加拿大通信投訴報告:行業缺乏透明度 貝爾羅渣士高居投訴榜首

通信服務投訴專員最近的年度報告指出,過去一年,消費者關於通信服務投訴數量下降12%至9988宗,其中很多投訴是針對手機與上網合同要麼極具誤導性,要麼信息不全,這類投訴總計2475宗。因客戶群龐大,貝爾與羅渣士仍高居今年的客戶投訴榜首。

合同重大修改卻不事先通知

投訴專員馬克爾(Howard Maker)對CBC新聞說,電訊業內缺乏透明度的投訴數量上升,不僅限於手機合同,而是所有業務都存在這一問題。

由於手機用戶大多會被合同鎖定長達2年,手機公司對合同進行重大修改,卻不事先通知。遭到用戶大量投訴。馬克爾說,針對手機公司的這類投訴上升了72%,針對網路服務提供商的這類投訴甚至飆升了400%,這非常令人憂心。

風移動突然中斷用戶服務

手機公司違反加拿大手機行業法規的投訴數量,從去年的30件飆升至今年的500件。其中許多客戶投訴風移動,突然中斷一些客戶使用的美國無限漫遊服務。擁有80萬用戶的風移動解釋說,這是因部分用戶過度使用了該計劃。

馬克爾說,電信是唯一一個可以打無限名義出售而實際上有限服務的行業。儘管如此,手機公司必須在公平使用政策(fair use policy)中明確公布有限使用量,而風移動沒這麼做。此外,風移動使用限量每個月都不同,這一點是不允許的。超限使用的用戶,被服務提供商突然中斷服務,是完全違反手機行業法規的。

貝爾與羅渣士仍高居榜首

貝爾目前用戶逾800萬,羅渣士用戶逾900萬。和往年一樣,今年客戶投訴榜上,貝爾與羅渣士仍高居榜首。

其中,針對貝爾的投訴數量基本保持3599宗不變,針對羅渣的士投訴數量下降23.7%至1814宗。羅渣士首席客服官說,公司簡化合同、帳單和客戶溝通程序,增加透明度,是投訴量下降的主要原因。

——轉自《大紀元》(有刪節)

(責編: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