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傳中華武術精神 道生盃錦標賽以武會友

【新唐人2015年12月06日訊】第九屆「道生盃全國武術暨舞獅錦標賽」,5日在淡水鄧公國小開賽,除了台灣,還有來自其美國、法國等其他7個國家的貴賓到場共襄盛舉,讓中華武術,更進一步的走向國際。

新北市議員蔡葉偉:「民間團體自力來這樣的一個號召,那能夠慢慢慢慢從我們國內,那從一個國家兩個國家到今天的七個國家,可以說是非常不容易的。」

第九屆「道生盃全國武術暨舞獅錦標賽」,5日在淡水鄧公國小開賽,新北市議員鄭戴麗香、蔡葉偉等多位貴賓都到場祝賀,除了台灣,還有來自美國、法國等其他7個國家的武術師傅,共襄盛舉。

世界易宗唐手道聯盟北美分會師傅白曉鷹:「對身體來講你可以去健身中心,不過你就沒有受到那個心理的影響。有一些好的老師,他們代表一個理想,那如果我能跟蹤那個理想的話,我覺得我的生活會更豐富。」

習武已經超過40年的白曉鷹老師,認為中華武術不僅為他帶來身體上的健康,其中的內涵,更為他帶來心靈上的富足。

而長拳螳螂歐盟總會比利時分會的羅新佛老師,也帶領著三位比利時學生,來到台灣參加道生盃武術錦標賽。

長拳螳螂歐盟總會比利時分會師傅羅新佛:「傳統的武術它是帶著,背後有很大的,它的意義存在,它有它的文化,它有它的哲學,我們在教學的時候也是這樣子,都是一定會把武德,跟它的背後的這個哲學方面的系統,帶給學生。」

羅新佛老師認為,中華武術中的武德是最重要的,在國外教導學生的時,也都會傳遞這些重要的價值觀,把中華武術精神,帶向世界。

道生盃全國武術暨舞獅錦標賽大會會長林昌湘:「哪怕是民間一點點、小小的力量,把它涓滴成河,把它聚集起來,能夠努力的把這個國術發揚起來 ,也讓不僅國際看得見,政府的有關單位能夠看得見,好好的真的是珍惜我們自己的,所擁有的珍貴的一個文化財。」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黃庭鋒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