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传中华武术精神 道生杯锦标赛以武会友

【新唐人2015年12月06日讯】第九届“道生杯全国武术暨舞狮锦标赛”,5日在淡水邓公国小开赛,除了台湾,还有来自其美国、法国等其他7个国家的贵宾到场共襄盛举,让中华武术,更进一步的走向国际。

新北市议员蔡叶伟:“民间团体自力来这样的一个号召,那能够慢慢慢慢从我们国内,那从一个国家两个国家到今天的七个国家,可以说是非常不容易的。”

第九届“道生杯全国武术暨舞狮锦标赛”,5日在淡水邓公国小开赛,新北市议员郑戴丽香、蔡叶伟等多位贵宾都到场祝贺,除了台湾,还有来自美国、法国等其他7个国家的武术师傅,共襄盛举。

世界易宗唐手道联盟北美分会师傅白晓鹰:“对身体来讲你可以去健身中心,不过你就没有受到那个心理的影响。有一些好的老师,他们代表一个理想,那如果我能跟踪那个理想的话,我觉得我的生活会更丰富。”

习武已经超过40年的白晓鹰老师,认为中华武术不仅为他带来身体上的健康,其中的内涵,更为他带来心灵上的富足。

而长拳螳螂欧盟总会比利时分会的罗新佛老师,也带领着三位比利时学生,来到台湾参加道生杯武术锦标赛。

长拳螳螂欧盟总会比利时分会师傅罗新佛:“传统的武术它是带着,背后有很大的,它的意义存在,它有它的文化,它有它的哲学,我们在教学的时候也是这样子,都是一定会把武德,跟它的背后的这个哲学方面的系统,带给学生。”

罗新佛老师认为,中华武术中的武德是最重要的,在国外教导学生的时,也都会传递这些重要的价值观,把中华武术精神,带向世界。

道生杯全国武术暨舞狮锦标赛大会会长林昌湘:“哪怕是民间一点点、小小的力量,把它涓滴成河,把它聚集起来,能够努力的把这个国术发扬起来 ,也让不仅国际看得见,政府的有关单位能够看得见,好好的真的是珍惜我们自己的,所拥有的珍贵的一个文化财。”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黄庭锋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