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家敘利亞難民來到紐約 白思豪歡迎

【新唐人2015年12月05日訊】週五,三個準備前往德州的敘利亞難民家庭到達紐約,市長白思豪表示歡迎。巴黎恐怖襲擊之後,德州曾拒絕接收他們並因此起訴聯邦政府。

爭取共和黨內總統候選人提名的新澤西州長克里斯蒂也明確表示,新澤西州不歡迎敘利亞難民,但是白思豪強調,美國要保持對難民敞開大門的傳統,兩人還爆發口水戰。

歐巴馬政府在聯邦法庭重申,州政府沒有權利拒絕難民落戶。週五,德州撤銷了阻止六名敘利亞難民進入達拉斯的努力。這家人包括兩名年幼的孩子和兩位老人。他們將在星期一前往德州。另外一個口六之家,包括四名13歲以下的孩子,週一也將在休斯頓落戶。第三個家庭則有六個孩子。

今年11月巴黎發生恐怖襲擊後,美國有二十多個州表示不接受敘利亞難民,但德州是第一個起訴聯邦政府的州。

法庭文件表明,21名敘利亞難民將在下週四前分別前往達拉斯和休斯頓。

新唐人記者蘭青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