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查腐敗習王可能越明白 「黨組織應解散」

【新唐人2015年12月04日訊】(新唐人記者藍銘浩綜合報導)中紀委近日通報了一組驚人的數據。截至今年10月31日,全國已累計查處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10萬多起,處理人數近13萬9千人,其中5萬5千人受到黨紀政紀處分。

陸媒報導稱,與去年相比,截至10月31日,2015年多項問題查處數量大幅提升。

如果按被處理問題類型劃分,因違規配備使用公務用車受處理人數最多,達22858人,佔16.46%。另外,因大辦婚喪喜慶、違規公款吃喝、違規收送禮品禮金、公款國內旅遊等問題受到處理的人數也較多。與去年相比,違規公款吃喝、公款出國境旅遊增幅竟然達到278%和221%。

八項規定」是在2012年12月由中央政治局會議審議通過的。統計顯示,三年來,鄉科級處理人數達130793人,省部級處理人數共7人,另有678名地廳級和7389名縣處級官員受到處理。

與去年相比,今年截至10月31日,查處縣處級以上幹部問題數和處理人數呈增加趨勢,特別是地廳級幹部增幅明顯。2014年處理地廳級幹部198人,2015年前10個月則為373人。

另據《中新網》12月2日報導,在中紀委第三輪巡視展開一個月左右的時間裡,不完全統計,已經有9家被巡視單位的80多人被查處,他們或因涉嫌嚴重違紀,或因違反「八項規定」,或因違反巡視紀律。甚至有多個中共紀委書記,也因為「落實監督責任不力」或「履行監督責任」不到位被查處。

今年10月22日,中共《北京青年報》頭版赫然出現粗黑醒目的大標題《多數黨員嚴重違紀的黨組織應解散》,曾讓外界議論紛紛。

有分析指出,實際上中共所有黨組織都已經爛透,多數中共黨組織已達到多數黨員嚴重違紀的標準,習近平和王岐山越查腐敗可能會越明白,「黨組織應解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