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敘利亞IS出兵 德國內閣首肯

【新唐人2015年12月01日訊】(新唐人記者許惠安綜合報導)德國總理默克爾(Angela Merkel)內閣今天通過計劃,將加入對付敘利亞境內伊斯蘭國(IS)的軍事行動,包括部署多架旋風式(Tornado)偵察機、空中加油機和1艘巡防艦,以及1200名軍事人員到該地區。

默克爾的內閣由她領導的保守派基督教民主黨(CDU)與中間偏左社會民主黨(SPD)成員組成。德國國會下議院聯邦議院(Bundestag)明天將就此進行表決。

在此之前,德國已宣布在西非國家馬利增派650人部隊,以減輕法國反恐負擔。



但德國自二次大戰後一直避免捲入任何軍事行動。基於歷史教訓,德國在對於美俄兩國各自主導的敘利亞、伊拉克空襲任務中,都避免積極表態。

11月25日默克爾與法國總統奧蘭德會面時,兩人在記者會中,奧朗德希望德國能在打擊伊斯蘭國上承擔更多責任。

默克爾則表示,對付伊斯蘭國採取軍事打擊有其必要,這是「一個真正的使命」,德方將立即行動。

打擊伊斯蘭國,德國並不屬於美國所主導的行動聯盟成員,但此次承諾承擔更多協助反恐責任算是最明確的表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