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地秋白:金正恩為啥要統一朝鮮人民的髮型?

金正恩的髮型叫什麼?叫「雄心壯志」。

嚴格說,金正恩的髮型,也是很有特色的。看上去,人很精神。

因為金正恩的髮型很精神,朝鮮正在提倡新的髮型運動,命令朝鮮公民效仿金正恩的髮型。

11月28日英媒報導稱,朝鮮日前發起了一項新的整肅運動,針對的是留長髮的公民。這些公民被命令效仿金正恩的「雄心壯志」髮型。

據英國《每日電訊報》網站11月26日報導,韓國《朝鮮日報》援引平壤消息人士的話說,朝鮮首都的有關部門頒布了一項命令,要求男性公民的頭髮長度不能超過兩厘米。他們還被要求效仿金正恩的「大背頭」髮型。這種髮型的特點是將頭頂的頭髮向後梳,並將耳際的頭髮刮掉。

報導稱,婦女同樣被要求效仿一種類似於金正恩妻子李雪主所蓄髮型的短髮。《朝鮮日報》說,唯一可以破例不遵守新規定的是演員。

朝鮮為何要統一髮型?

第一是和朝鮮骨子裡想和韓國統一有關係。但是朝韓統一,不是一句話就可以的。但是在朝鮮統一髮型,卻是可以很快實施的。只要有了這樣的命令,朝鮮人還都是願意遵守的。

第二是朝鮮統一髮型,顯得一個國家步調一致。男性公民都是金正恩的髮型,女性公民都是李雪主的髮型,全國兩千多萬人都是如此,這樣的統一在全世界都難找到。

第三是顯示出金正恩向祖父金日成學習的決心和意志。分析人士說,金正恩之所以採用目前的髮型是由於他的祖父、目前仍被尊為朝鮮國父的金日成蓄著這種髮型,金正恩想要追溯建國初期那段相對繁榮的歲月並建立起自己的權力基礎。朝鮮人民的偉大領袖金日成十分青睞這種「大背頭」。在年輕時的照片中,他就留著這種把耳際頭髮修剪乾淨的髮型。學習祖父從髮型開始,也是金正恩治國理念的一個創新。

第四是讓國際社會看看,連髮型都能統一的國家,還有啥事情辦不到。但是還留有死角,就是演員可以不遵守這個命令,還有點沒有完全統一的尾巴。

全國人民統一髮型,很好很好,值得歡呼和慶祝。

文章來源:作者博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