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除崔龍海蓄謀已久?韓媒曝金正恩真正動機

【新唐人2015年11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張松風綜合報導)近日,朝鮮原二號人物崔龍海被下放勞改的消息在媒體界熱傳,但對其背後的真正原因卻一直眾說紛紜。繼發電站事故以及未完成外交任務的說法後,有韓媒再度曝出消息指,金正恩清除崔龍海蓄謀已久,而金正恩真正的目的是要逐步清除其父金正日的影響,他認為這已經成為自己獨享「領袖」地位的障礙。

近日,自從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書記崔龍海缺席李乙雪治喪委員會名單後,就引起國際觀察家的注意。隨後,韓國國情院新國家黨議員李喆雨向外界透露說,崔龍海被流放到了地方農場,並從事體力勞動。李喆雨稱,「崔龍海為白頭山發電站崩塌事故負責,11月初被流放到了地方農場,正在接受革命化改造」。

但很快有日本媒體對此提出了不同的說法。據《日本經濟新聞》11月25日報導,今年9月初,崔龍海受金正恩指派,前往北京出席中共舉辦的大閱兵儀式時,還帶有外交使命,即邀請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訪問朝鮮。但中方拒絕了朝鮮對李克強的邀請,報導稱原因是北京方面擔心李克強訪問朝鮮期間或者之後,朝鮮會發射長距離導彈或者進行第四次核試驗。

據稱,遭到拒絕後,崔龍海退而求其次,又試圖邀請負責包括朝鮮族在內的少數民族事務的中共政協主席俞正聲訪朝,但這個要求再次被拒絕。最終,中共方面僅同意派出負責文宣系統的劉雲山訪問朝鮮。

日媒認為,金正恩因此而「內心有了傷疤」,他感覺自己的權威被中共高層「無視」了,於是他將這一切怪罪在沒有完成使命的崔龍海身上。

日前,有韓媒稱,崔龍海被下放的原因遠沒有想的那麼簡單。

據韓國《東亞日報》11月27日報導稱,韓國國家情報院(國情院)院長李炳浩11月25日在國會情報委員會議上明確表示,朝鮮勞動黨元老級別人物、在朝鮮幹部中擁有最廣人脈的崔龍海被下放到鄉下農場。

報導稱,執政第4年的金正恩正在試圖擺脫「父輩時代」的關係網,然後構建屬於自己的「金正恩體制」。所以,崔龍海是金正恩進行全力洗牌工作的最後一個犧牲品。

韓國國情院還稱,崔龍海在月初被下放到鄉下的一個協同農場,接受「革命化教育」,白天要進行高強度的肉體運動,晚上還有書寫反省文。據悉,朝鮮所謂「革命化教育」形成於1960年,絕對不是輕鬆的懲罰。如果得不到統治者的再次呼喚,甚至有接受「革命化教育」的人中途死去。

韓國國情院並表示,崔龍海接受教育的地點是咸鏡北道,由於離平壤距離遙遠,可見想像崔龍海接受懲罰的嚴重程度。

報導還引述「脫北者」幹部介紹,金正恩很早以前就非常想趕走崔龍海。因為崔龍海和2013年12月被槍決的勞動黨行政部部長張成澤很相似,都和很多高級幹部關係密切,金正恩「非常討厭」崔龍海的影響力。

這位脫北者還介紹,2014年4月,金正恩就打算以觀眾踩踏事故的玩忽職守罪槍決崔龍海。但是由於剛剛處決了張成澤,金正恩擔心會引起暴亂,所以當時金正恩只是對崔龍海免去勞動黨常務委員和總政治局長的職務。

報導分析說,以發電站事故為由下放崔龍海明顯是一個借口,為了鞏固自己的權利,金正恩除掉了「父輩時代」最後一個有權勢的人物。

另據韓國DAILIAN新聞網報導稱,為了擺脫父親金正日的光環,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打算在2016年的朝鮮新年賀詞中不再提及金正日。

韓國安保戰略研究院院長李秀石11月26日表示,金正恩一直在試圖擺脫父親金正日的「餘熱」,最典型的例子就是,金正恩在新年賀詞中提及金正日的次數越來越少,甚至在2016年的新年賀詞中乾脆不再提及金正日。

李秀石介紹,金正恩在2013年的新年賀詞中13次提及「金正日」,在2014年的新年賀詞中6次提及「金正日」,在2015年的新年賀詞中僅僅1次提及「金正日」。可見,金正恩正在試圖清除金正日的「痕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