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美12月將宣佈325億對臺軍售

【新唐人2015年11月26日訊】美國媒體報導,美國最快今年底將公布對臺軍售10億美元,相當於325億元臺幣,這將是4年來首樁對臺軍售案,國防與外交體系都沒有證實,但都表示歡迎。

美國彭博社專欄作家Josh Rogin發表文章指出,奧巴馬政府可望在12月中旬出售近10億美元,相當於約新臺幣325億元的武器給台灣,如果屬實,這將是4年來首樁美國對臺軍售案。

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國防部目前沒有接獲到美方相關的訊息,因此我沒有辦法對彭博的這篇報導的內容,做任何的說明和評論,但是我們中華民國非常歡迎美國能夠持續地依據《台灣關係法》以及六項對臺保證,提供中華民國自我防衛的武器。我想此舉有助於維持我們區域的和平穩定。」

國防部表示,尚未收到美方正式訊息,無法多表示意見,但《彭博社》報導指出,美國這次對臺軍售的內容,包括飛彈驅逐艦,12艘AAV-7兩棲突擊車,一架阿帕契直升機以取代已損毀的飛機﹔此外,還有刺針、屠牛士和TOM反坦克飛彈系統。

甚至提到,美國政府已經預料軍售案,將面臨中共強烈反彈。但美國國會2黨領袖都已經同意這項軍售案。軍事委員會主席的共和黨參議員麥肯(John McCain),上週也致函奧巴馬,敦促他儘快對臺軍售。

外交部發言人王珮玲:「臺美之間,就軍售的,還有其他的相關議題,都保持密切的溝通,但目前我們在這方面沒有進一步訊息。」

報導引述美國官員指出,全案可能會在巴黎氣候會議結束後,12月中正式公布。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