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珍稀白犀牛病逝 世界僅剩3頭

【新唐人2015年11月23日訊】美國加州聖地牙哥野生動物園一隻稀有北方白犀牛(northern white rhinoceros),22日因細菌感染及老年疾病被進行安樂死。據信全球現在僅存3隻北方白犀牛,目前在肯亞保護區內受嚴密看護。

路透社報導,41歲母犀牛諾拉(Nola)在1989年因保育計劃來到聖地牙哥野生動物園

22日,園方發出聲明表示,重達1800公斤的諾拉,13日動手術清除造成感染的骨盆腔大膿瘡,最近胃口和活動力下降,在週末健康惡化。照護員後來發現情況急速惡化,便決定將牠安樂死

動物園說:「諾拉不僅在聖地牙哥野生動物園是很具代表性的動物,在全世界也是。」牠個性溫馴,喜歡讓人騷背,全動物園員工都超級疼愛牠。

據悉,北方亞種白犀牛因犀牛角在亞洲部分地區被視為具有醫療效果,因此售價高昂,但因盜獵而逐漸減少。目前全球僅存的3頭北方白犀牛在肯亞保護區內受嚴密看護,但都已年邁。

白犀牛分為南北兩種,是最大的犀牛族群,白犀牛也是陸地上第二大的哺乳動物,僅次於非洲象。

南方白犀牛的復育相當成功,聖地牙哥野生動物園就是最好的例子,可是北方白犀牛卻一直無法成功繁衍後代。

根據聖地牙哥園方表示,已經保存雄性北方白犀牛的精液和睪丸組織,希望未來能借助科技進行繁衍。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