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聚焦反恐 善惡較量考驗人心

【新唐人2015年11月22日訊】新聞週刊(502)11月13日在巴黎發生的恐怖襲擊事件被許多人稱為歐洲的「九一一」事件,恐怖份子對無辜平民的無差別襲擊再次讓整個世界聚焦恐怖主義對人類文明的威脅。有評論說,反恐戰爭從根本上是一場道德價值的戰爭,是善與惡的較量。與極端恐怖份子相比,中共的國家恐怖主義對世界和平的威脅也不容忽視。如果說不能消除中共為恐怖份子提供的邪惡環境和精神支撐,反恐事業恐怕將難以取得最終的勝利。

11月15日,第十屆G20峰會在土耳其開幕。各國領導人在會議前特別默哀一分鐘,為巴黎襲擊事件中的受害者哀悼。德國總理默克爾,英國首相卡梅倫以及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神情凝重,為無辜逝去的生命而痛心。

在過去一個月裏,全球連續爆發多起大規模恐怖襲擊。在巴黎襲擊的前一天,黎巴嫩首都貝魯特發生自殺式爆炸襲擊事件,造成至少43人死亡。10月31日,俄羅斯從埃及到聖彼德堡的客機,因「伊斯蘭國」恐怖份子在飛機上放置的炸彈而墜毀,機上224人全數罹難。11月19日,以色列發生恐怖襲擊,造成五人死亡,其中包括一名18歲的美國遊客。11月20日清晨,至少三名恐怖份子持槍攻擊了位於馬裏首都的麗笙酒店,綁架大批人質,造成至少27人喪生,其中有三名中國人。

G20峰會上,各國領導人強調必須加強合作,共同對抗恐怖主義。

英國首相卡梅倫:「對我來說很明確,我們必須共同打擊氾濫的恐怖主義,(它)威脅英國,威脅俄羅斯,威脅我們所有的人。」

德國總理默克爾:「我們,G20集團國家,傳達一個重要的訊息:我們強過恐怖主義。我們首先要專註在協作,盡我們所能,捉拿兇手,曝光背後的支持者與組織。」

全球聚焦反恐的同時,中共外交部長王毅在G20峰會上聲稱,「中國也是恐怖主義的受害者,打擊東突伊斯蘭運動也應當是國際反恐鬥爭的一個重要部分。」呼籲國際社會支持中共在新疆地區的所謂「反恐戰爭」。根據自由亞洲電臺的報導,中共當局曾在11月14日,即巴黎襲擊事後發佈消息,稱「新疆警方全殲一批暴恐分子」,「取得重大反恐勝利」,但所有消息和照片很快被刪除。自由亞洲電臺的報導說,被殲滅的所謂17名恐怖份子中,包括7名婦女和兒童。

很多外國專家一直懷疑東突伊斯蘭運動是否是一個像中共所說的與蓋達組織有關,他們甚至懷疑這一團體是否真實存在。德國之聲的一則評論說,「恐怖襲擊發生之後,西方主流輿論都主張將恐怖份子和穆斯林、阿拉伯人、敘利亞人區分開來。中共從來將恐怖份子和所謂的『分裂分子』混為一談。」

自由亞洲電臺引用一名當地教師的話,質問在中共的所謂「反恐報導」中,如何說服世界七名婦女和兒童也是恐怖份子,也應該被殲滅?

而中共自己真正的角色,是甚麼呢?根據大紀元時報最新發佈的一篇特稿:《世界需要真善忍》一文指稱,中共是恐怖主義背後的支持者。

有媒體報導,在巴黎恐怖襲擊發生後,中國大陸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知情人表示,他曾經在一家負責武器出口的公司裡任總工程師。據他了解,這次巴黎恐襲事件使用的AK47就是中共製造的,還有非洲索馬里、中東、IS等恐怖組織使用的武器很多來自中共。現在在非洲、中東、IS國(伊斯蘭國),使用的汽車後邊拽的那種榴彈炮都是中共生產的。

武器流向監督機構Conflict Armament Research去年公布,根據從敘利亞和伊拉克戰場上檢獲的子彈樣本分析,上世紀80年代生產的彈夾大部分61%是中共製造的,2010年之後生產的則是28%。當今世界大部分恐怖主義組織,都跟中共有千絲萬縷的聯繫。

這篇特稿提出,在全世界的許多政府和民眾關注、譴責和制止恐怖份子的恐怖暴行,以及全世界多個國家聯合展開反恐行動的時候,就不能對中共的暴行視而不見、不能對中共摧毀人類道德、迫害億萬修煉真善忍的法輪功學員的慘烈迫害視而不見,對中共暴行說不,是對全球恐怖主義的最大遏制,也是對人類文明最強有力的護衛。

隨著一個個生命的逝去,很多人開始思考討論,如何才能根本避免慘劇的發生。

就在上週,紀念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成立70週年的國際峰會在遭受創傷的巴黎舉行。與會的領導人表示,反恐靠的不是武器,是以教育和包容的力量改變人心。

聯合國教科文總幹事Irina Bokova :「我們必須清楚,這些恐襲是極端暴力行為,而我們相信和平共處,他們散佈仇恨和分裂,而我們相信慈悲,寬容,多樣性和統一性。」

恐怖主義植根的土壤,是散播仇恨和暴力。反恐戰爭從根本上來說,是一場道德價值的戰爭。而中共的國家恐怖主義幾十年來,從未間斷地用仇恨宣傳對民眾洗腦,用各種政治運動對民眾進行迫害和殺戮,如今又試圖用「反恐」的名義繼續實施真正的恐怖主義。澎湃新聞的一則微博總結了伊斯蘭國獲得錢財的途徑,其中包括勒索企業、綁架人質、販賣人體器官等等,而這些和中共建政前後的所做所為如出一轍。

有輿論認為,在善惡較量面前,人類需要堅守良知和善念,抵制邪惡,消除仇恨植根的土壤,才是解決恐怖主義的根本之道。

編輯:于淼
剪輯:明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