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主持人大出走 廣電總局史無前例下一命令

【新唐人2015年11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繼中共央視郎永淳、張泉靈等央視主播離職潮後,近日央視主播趙普也宣布離職。引起外界關注,日前有港媒披露,央視主持人離職大潮,以致上級主管部門史無前例地下令「限額」准辭。

據大陸媒體報導,11月1日,央視主播趙普辭職,其同事稱其或將回母校中國傳媒大學任教。趙普是繼郎永淳、張泉靈等央視主播離職潮後的又一名離職的主播。

近年來,央視主持人離職傳聞持續不斷。據《外參》近日披露,中共十八大以來,央視爆發了「出走潮」,央視的主播和節目主持人接連宣佈辭職,以致上級主管部門史無前例地下令「限額」准辭。

此前大陸有分析文章稱,為什麼會在這兩年出現廣電人的離職潮?雖然每一個從央視離職的人都會有一個個人的理由,但當從中共央視這個帶有醒目政治標籤的媒體出走成為一種潮流的時候,人們就有進一步追問這背後的根源。

電視圈爆發離職潮的原因稱背後的原因不簡單。當今網路和新媒體摧枯拉朽般地強勢崛起,使得電視媒體「盡顯疲態,應對乏力」。另外,嚴厲的政治體制正在迫使部分知識型員工逃離。

據外媒報導,《星光大道》的主持人畢福劍。因為在一個私人飯局調侃毛澤東說了一句真心話而「被辭職」。

央視《非常6+1》等節目的當家主持人李詠離開央視去大學當老師一事在當時引發各方熱議。而有關李詠出走的原因,外界猜測不斷之際,李詠太太哈文10日也通過微博發文稱:要自己想要的活法兒,就是好活法兒。共勉哦。被認為是對李詠離職的回應。

著名主持人柴靜2014年10月已從央視低調離職。柴靜前同事透露,「柴靜目前主要是在家帶孩子,在這個時代,其實已經不需要平台了。」2015年初推出空氣污染深度調查《蒼穹之下》而震驚外界。

此外,據報導,央視腐敗和淫亂等罪惡名列前茅,今年落馬的大老虎,幾乎每一個都與央視女主播牽扯權色關係,中央政治局前常委周永康,為迎娶相差40歲的賈曉燁,竟然製造車禍謀殺原配,周永康還不滿足,與多位央視女主播存在著複雜的男女關係。

令完成有央視老婆李平,令計劃有央視情人馮卓,谷麗平有央視情夫芮成鋼。前央視副台長李東生,不但自曝自己如何吃窩邊草,還包括如何「中介」美女主播給中央高官。而一度身為中共黨魁的江澤民也不例外,被曝擁有央視主播李瑞英作情婦。所謂上行下效,央視因此而被民間冠以「后宮」之名,這也許是許多主播不斷離職避嫌的又一個原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