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刑30年 美籍猶太間諜波拉德獲釋

【新唐人2015年11月20日訊】被美國監禁30年的美籍猶太裔間諜波拉德,週五獲釋。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對此表示歡迎,他長期以來一直促請美國釋放波拉德。波拉德案件一直是美國和以色列雙邊關係中的一個敏感話題。

得知波拉德(Jonathan Pollard)獲釋,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Benjamin Netanyahu)表示歡迎,他祝願波拉德未來生活幸福愉快。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以色列人民歡迎喬納森.波拉德獲釋我期待著這一天,現在,經過漫長、艱辛的30年,他終於獲釋。我祝願他與家人今後生活愉快、幸福、平安。」

現年61歲的波拉德是美國海軍前情報官員,猶太裔,他被控為以色列蒐集情報,​1985年被逮捕,1987年被判處終身監禁。此後,他一直被關押在南卡羅來納州布特納(Butner)聯邦監獄。

波拉德服刑約滿30年後,因表現良好獲得保釋資格。美國假釋委員會(US Parole Commission)今年7月批准他的申請,但條件是5年內不得離開美國。

波拉德曾表示,希望在獲釋後能夠前往以色列,和目前住在那裏的第二任妻子團聚。

以色列民眾認為,波拉德因以色列而遭受苦難,視他為英雄,對於他獲釋都表示高興。

特拉維夫居民:「我覺得喬納森能獲得假釋,真的太好了,他終於出獄了。」

特拉維夫居民:「我很高興他在30年之後的今天獲釋,這對他來說已經足夠了。」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