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盜防暴力 舊金山欲令警員鎖好槍枝

【新唐人2015年11月20日訊】有報告顯示,近年來舊金山灣區,因槍枝被盜而導致的暴力事件不斷增加,舊金山市議員坎波斯,呼籲通過立法,解決槍枝被盜問題。

9年前波萊特的兒子因一起槍殺案遇害,而兇犯所持槍枝是非法盜竊而獲得的。

被盜槍枝暴力事件遇害人母親Paulette Brown:「他被一只半自動手槍擊中30多次,槍內留有30發子彈全部打到我兒子的身體內。」

波萊特一家所經歷的悲劇一再上演。今年7月舊金山發生震驚全美的14號頭項非法移民槍殺遊客案件。嫌犯所使用的槍枝被證實歸國土安全局探員所有,該探員將槍枝遺留在車內而被盜。為了避免類似悲劇發生,市議員坎波斯呼籲通過立法要求執法人員在非執勤時間必須將配槍鎖好。

舊金山市議員David Campos:「當聽到越來越多車內槍枝被盜的報告。我們決定擴大這項立法的涉及範圍。即舊金山所有在車輛內儲存槍枝的人,都必須將這種武器安全的鎖在後備箱或車內被固定的保險箱內。」

根據本週公布的一項報告,最近5年來舊金山灣區警察等執法人員丟失槍枝事件纍計超過500多起。與此同時全美被盜的民用槍枝數量超過百萬。

被盜槍枝暴力事件遇害人母親Paulette Brown:「要求他們把槍放在後備箱或者車用保險箱內。這樣即使車被砸,槍也不會被偷,我們的孩子也不會被槍殺。」

坎波斯推動的這項立法11月19日在公共安全委員舉行聽證會,該立法得到了預防槍枝暴力團體的支持。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