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人質樊京輝左眼怎麼了?曾受訪白岩松談飄的感覺

【新唐人2015年11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中國公民樊京輝18日被「伊斯蘭國」 IS極端武裝組織殺害,根據IS公布的照片,樊京輝的左眼似乎不正常,其認識的朋友推測他曾遭毒打。此外,央視主持人白岩松曾採訪過樊京輝,問他「飄著的感覺怎麼樣?」被外界認為,官方似乎釐清責任,受害人「缺乏安全感」。

極端組織IS組織11月18日聲稱殺害了此前被綁架的中國和挪威人質。根據IS的聲明,中國人質名叫樊京輝(音譯:Fan Jinghui),現年50歲,來自北京。挪威人質名叫奧利(Ole Johan Grimsgaard-Ofstad),現年48歲,來自挪威奧斯陸。

據報導,中國人質叫樊京輝,北京石景山人,生於1965年3月18日,職業是自由諮詢師。2015年9月9日遭極端武裝組織「伊斯蘭國(IS)」扣押並索要贖金,IS的組圖還寫有中國人質的家庭住址信息,圖片上還附有一串號碼「+964770564252」,以提供給「那些想要支付贖金來釋放和轉移人質的人士」。

據報導,挪威首相在18日舉行的新聞發布會,確認挪威男子在敘利亞被抓,並對此事件表達了態度;19日,中共外交部發言人稱,將進一步核實相關情況。

有網友注意到,IS的圖片上顯示,樊京輝的左眼似乎睜不開,顯示非正常狀態。隨後,據貼吧北京網友YOKI0717透露:「我一朋友認識這哥們兒,照片看有一隻眼睛不是睜不開么,估計是被揍的,樊京輝原先眼睛都沒問題!」

令人意外的是,央視著名主持人白岩松曾在2001年採訪過樊京輝。白岩松當時還在中央人民廣播電台主持《午間一小時》節目。採訪樊京輝這期節目的主題是「飄著的感覺怎麼樣」。

在節目中樊京輝透露自己是怎麼一步步從一個中學教了六年書的教師轉變為一個廣告行業從業者。一度還曾經是央視不簽約的「黑工」策劃。樊還吐露心跡,為什麼要從安穩的教師工作轉行到做廣告:「從某種意義上來說,我要刻意追求這種不安全感,因為他能使我產生一種不安全以後的那種快感」。

樊京輝還曾談到自己大學畢業以後,在中學教書六年,後來下海到廣告公司、百貨公司等,又去了中央電視台「打黑工」。他曾混跡於多個圈子,從1997年開始,他開始處於自由職業狀態。

樊京輝曾在節目上透露,儘管他喜愛漂泊,但是由於他愛人的工作比較穩定,他們孩子的溫飽問題不用過多擔心。

法廣的評論指出,今年9月,當伊斯蘭國將中國人質樊京輝公開拍賣之際,中共外交部的反應卻相當低調,不如挪威政府立即表示譴責與做出不會付給恐怖組織贖金的反應。或者又可以說是冷漠,中共外交部當時僅僅表示有人失蹤可能遭劫持,將展開相關核實工作。

然而,在伊斯蘭國殺害中國挪威人質事件爆發後,外界注意到,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改變了調門,聲稱樊京輝被綁架後,政府有關部門第一時間啟動應急機制,想方設法開展營救工作云云。有評論說,人們可由此看出中共政府部門前後態度的反差,這或許與習近平李克強相繼就人質被害發表措辭強硬的講話有關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