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中共高層有子弟作亂 經濟政變引巨震

【新唐人2015年11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秦川綜合報導)今年中國金融業風波不斷,股市暴跌背後曝出黑幕重重。11月13日,證監會副主席姚剛落馬後,媒體曝出其與令完成也有很深的交往,令完成與江綿恆又有著利益輸送關係。據傳,當局將姚剛案定性為一場「經濟政變」。有評論認為,在當局打虎中,很多中共高層子弟也捲入其中,他們手握大量財富涉足金融領域。

據東網11月18日報導,自習近平上台後,著力反腐打虎觸動了中共體制內官僚既得利益集團。這些既得利益集團口服心不服,一直利用各種手段對抗。並且很多中共高層子弟也捲入其中,他們掌握大量財富與國外勢力經濟往來關係密切,如果在金融領域作亂,往往能形成四兩撥千斤的效應,給中國社會製造巨大震蕩。

因此,中國證監會和中信證券在金融反腐中成為了第一批打擊對象。據傳,當局將姚剛案定性為一場「經濟政變」。據說,目前還有上百名證券公司經理被限制出境,等待接受調查。與此同時,當局對金融監管機構的改革也在醞釀之中。

報導稱,在中共五中全會上,習近平近來頻繁提到資本市場的風險和近期的劇烈波動,說明現行監管框架存在著體制上有矛盾,須通過改革來保障金融業的安全和風險性。

11月13日,中共人大常委、財經副主任尹中卿公開建議改革金融監管體制,認為待條件成熟時,可把「人民銀行、銀監會、證監會、保監會」合并為統一的綜合監管機構。

尹中卿說,「一行三會」相互之間的信息交流、資源共享、協調合作存在很多的問題,容易出現監管漏洞和重複,更容易出現相互爭權或推諉扯皮,導致監管效率不高卻成本高的現象。

最近,中信證券宣布了最新的人事變動,公司董事長王東明因年齡原因將退休,與此同時,中信集團公司董事長常振明擔任中信證券黨委書記,辦公室主任張佑君擔任黨委副書記。這一連串人事更換並非中信證券案結束,而是新一輪整肅開始。

姚剛案牽出多名中共高層子弟

中信證券是權貴雲集的公司,董事長王東明是中共外交部前副部長王炳南之子,副董事長劉樂飛是現政治局常委劉雲山之子,公司中省部級官員子女更是數不勝數。

姚剛被查時,中共官方並未披露其受查原因。據大陸財新網11月13日報導,證監會發行部由於掌握著企業發行審批大權,一直是證監會內最有權勢的部門,但發行部和發審委官員的尋租行為屢屢出現。報導稱,8月25日,姚剛的前任秘書、證監會發行部三處處長劉書帆涉嫌內幕交易、偽造公文印章,被公安機關要求協助調查。

今年9月以來,中信證券總經理程博明等10多人相繼被查後,與程博明關係密切的中國證監會主席助理張育軍、證監會副主席姚剛先後也被查。據港媒透露,由於姚剛深度捲入令計劃的「西山會」,再加上其與令計劃弟弟令完成關係密切,從令氏家族到證監會,再到中信證券程博明被查,這條做空中國股市的鏈條全方位已浮出了水面。

港媒還透露,中共高層已將本輪A股股災和證券界內鬼事件定性為一場「經濟政變」。此前,外媒也傳出中信證券涉經濟政變,劉雲山之子或有參與。

姚剛利益鏈曝出後台老板

11月13日,港媒東網報導稱,姚剛及其家屬曾牽涉到北大方正高管腐敗案以及令計劃案。報導稱,北大方正高管案涉以令計劃為首的「西山會」,北大方正集團的行政總裁李友等高管,被揭多年來向令計劃家族等輸送不法利益和賄款等。

《東方日報》則報導稱,姚剛及其家屬曾牽涉到北大方正高管腐敗被查案,以及令計劃案。北大方正高管曾借錢給姚剛的兒子姚亮,用於購入北大方正證券。

據大陸財新網2014年11月26日發表的一篇《令完成的財富故事》中披露,江澤民之子江綿恆與令計劃家族存在利益輸送關係。

文中提到,在一份2003年度外資法人企業年檢報表中,令完成使用化名「王誠」擔任九洲在線有限公司總經理,註冊資金為4.9億元人民幣,成立於2003年7月。其中九洲在線公司有40%股份是江綿恆掌控的中國網路通訊集團公司(簡稱中國網通)所持有,時任中國網通副總經理冷榮泉為法人代表。隨後,九洲在線公司改名為天天在線。

據稱,令完成在2003年辭離中共新華社下海經商後,江綿恆向九洲在線投資近2億元人民幣。

據港媒此前報導,中共高層已落馬或被判刑的蘇榮、周永康、令計劃、徐才厚被外界稱為「新四人幫」,後台老板是江澤民。

11月13日,陸媒報道稱,姚剛案僅僅是這次金融反腐的一個開始。有評論認為,姚剛和程博明等人都與令完成有很深的聯繫,令計劃家族後台是江澤民。這次的姚剛和程博明等人落馬,實質是習近平當局清掃搞經濟政變的江澤民殘餘勢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