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玉喜:上海「首虎」艾寶俊兒子咋被帶走?

11月10日下午,中紀委監察部發布消息,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長艾寶俊涉嫌嚴重違紀被調查。艾寶俊於當日上午10點乘坐東航航班被押至北京,而一同被查的還有艾寶俊的兒子艾卿、艾寶俊弟弟艾寶魁,三人分乘三個航班(2015年11月14日《華夏時報》)。

上海首虎、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長艾寶俊被調查,這是貪腐官員必然的下場,艾寶俊被調查在當地早已是意料之中的。然而,艾寶俊被調查怎麼就牽扯上艾寶俊的兒子艾卿、艾寶俊的弟弟艾寶魁呢?艾寶俊的兒子艾卿、艾寶俊的弟弟艾寶魁絕不會無緣無故被帶走!顯然,這背後一定隱藏巨大的利益瓜葛?這裡且說說艾寶俊案與其子艾卿的牽連!

2012年7月,上海覆蓋範圍最廣的無線區域網路「i-Shanghai」由上海市政府牽頭,上海電信、移動、聯通承建並運營無線區域網絡(WLAN)。2013年,i- Shanghai被列入上海打造無線城市實施項目。由市經信委牽頭,市文廣影視局等22個委辦局及區縣政府參與,所有建設運營成本由政府通過購買服務方式支付。而這些都是艾寶俊分管領域,艾寶俊和WLAN之間有著極為隱秘聯繫,艾寶俊可能將這一項目交給其子艾卿操作。顯然,上海覆蓋範圍最廣的無線區域網路牽扯巨大商機,自然也隱藏巨大經濟利益。在大量金錢利益刺激下,艾寶俊失去了分寸,全然不顧惜兒子人生安全了!把機會和風險一起交給自己的兒子!

人們不知無線區域網路究竟牽扯多少利益?或許背後利益誘惑太大,或許,艾寶俊認為在自己權力範圍的利益,不撈白不撈。艾寶俊最後幾乎孤注一擲地連同自己的兒子一起投入進去!

多少腐敗官員在大肆謀取私利時,從沒有考慮過任何風險,更沒有考慮過腐敗會被官方發現。多少腐敗官員權力在握時,也只是一心考慮利益,也從未做過腐敗東窗事發的打算。正因為如此,多少腐敗官員在運作腐敗時,不惜連同家人一起陷進去!顯然,艾卿被調查,也是其父艾寶俊一手參與操縱的結果!

艾卿曾先後供職瑞士銀行、德意志銀行,現為上海冠英股權投資管理合夥企業合伙人,為一家浙江大型民營集團參與出資,旗下有六家資本運作平台。艾卿無論供職何地,只是一個剛畢業不久的學生。無論艾卿曾供職哪家銀行,艾卿應該並沒有集聚多少資本金。那麼,艾卿怎麼就成為上海冠英股權投資合伙人?何講艾卿父親只是一位高官,並不是什麼大商家、大老闆?艾卿成為上海冠英股權投資合伙人,是否又與其高官父親有著莫大關係?

去年10月30日,中央第二巡視組長張文岳反饋巡視上海市領導班子情況,稱少數領導幹部配偶子女在其管轄範圍內經商辦企業,群眾對個別領導幹部的配偶子女倚仗其權力牟取巨額利益反映強烈。顯然,艾寶俊、艾卿父子一起被調查,正好驗證了中央巡視組長張文岳的結論!艾寶俊多行不義沒有好下場這是必然,偏偏也把自己兒子艾卿賠上了!

目前,艾寶俊是否通過i-Shanghai項目獲得巨大利益?艾寶俊的兒子艾卿是否在其中扮演著某種重要角色?艾寶俊的落馬牽扯其兒子,是不是一個「家族式貪腐」的典型?對此,人們還無法及早下定論,這一切的答案還有待官方確認。艾寶俊、艾卿父子一起被調查,是不是艾寶俊做官做人的一種失敗?

人們知道多少腐敗官員爭先恐後地把家人拉到腐敗的「第一線」,這樣的腐敗官員為了利益瘋狂了?這樣的官員未免也太幼稚了!今天官場還有多少艾寶俊這樣的腐敗高官?還有多少艾寶俊這樣的腐敗高官把子女引導到腐敗的「第一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