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 中共遮掩非典的開端

【新唐人2015年11月17日訊】今天是11月16日。1907年的這一天,奧克拉荷馬州加入美國。1959年的這一天,音樂劇《音樂之聲》在百老匯首演。這一天在歷史上還發生過哪些值得關注的事,一起來了解一下。

【宋金唐島之戰】
1161年:南宋兩浙西路馬步軍副總管李寶帥軍,在山東附近的東海海面唐島以120戰船和3千水師,對抗由海路來襲臨安府企圖滅亡宋朝的金國600艘戰船和7萬人,結果金國水師全軍覆沒。戰爭結果還釀成金國內訌,導致金主完顏亮被殺,滅宋計劃破產。

【美國成立聯邦儲備銀行】
1914年:美國聯邦儲備銀行(Federal Reserve Bank)正式成立。這是美國聯邦儲備理事會的運作分支,現有12間銀行,股份公私混合。其中紐約聯儲區資產最高,舊金山聯儲區涵蓋範圍最廣,這兩間銀行還管理5個美國領地﹔密蘇里則是唯一設有兩間銀行的州。

【美國最著名冷案】
1966年:俄亥俄州醫學博士山姆·謝潑德在被監禁10年後獲判無罪,他曾被指控1954年謀殺了懷孕的妻子瑪麗蓮。這是美國最有名的懸案之一,也是媒體影響司法最典型的案例。

【聯合國訂世界遺產公約】
1972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在巴黎舉行的第17屆會議上,通過《保護世界文化和自然遺產公約》(Convention Concerning the Protection of the World Cultural and Natural Heritage),分為自然遺產、文化遺產和複合遺產三大類。截至今年6月第39屆年會,190個締約國中的161國共擁有1031項世界遺產。

【聯合國海洋法公約生效】
1994年:有160個國家簽署並批准的《聯合國海洋法公約(United Nations Convention on the Law of the Sea)》開始生效,對內水、領海、臨接海域、大陸架、專屬經濟區、公海等概念做出界定。

非典事件首例報告患者】
2002年:中國廣東省佛山市順德區報告首例俗稱薩斯的嚴重急性呼吸綜合症患者黃杏初。中共官方起初極力掩蓋疫情,直到次年4月北京退休軍醫蔣彥永披露後,才被迫承認疫情大爆發,導致疫情擴散至東南亞乃至全球。而在中國的實際感染及死亡人數,至今仍被掩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