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習王已下決心 江澤民可能「死無葬身之地」

【新唐人2015年11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文瑞綜合報導)隨著上海和北京的「首虎」相繼落馬,外界認為習近平王歧山開始真正攻入了「老虎窩」。有評論稱,習、王不缺打虎的決心,雖然打上海的老虎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是如果習、王下了決心要搞掉你,你也會死無葬身之地。由此可見江澤民的下場可以預料。

徐才厚預言成真 走上不歸路

資深時政評論人士楊彼得11日在東網上發表評論文章《上海是一座老虎樂園》,文章認為,從常情常理來說,上海、北京應該是老虎最多的地方,原因是兩地是中國利益輻湊之地,高層人物都在那裡有所部署,自然要在兩地尋找自己的代理人,而兩地政壇人士當然也會爭當高層的樁腳,如此利益勾連,絕對老虎輩出。

老虎多的地方同時伴隨著機遇和兇險。作者舉了前中共軍委副主席徐才厚的例子。作為江澤民的鐵杆親信,徐才厚1992年被調入北京,從總政治部主任助理一直升至軍委副主席。2014年6月30日被「雙開」並移送司法處理。2015年3月15日病死。

據悉,徐才厚當年奉調進京前曾對當時身邊的同事說:「我這次進京,恐怕走上一條不歸路。」對此,楊彼得分析認為,徐才厚深知軍委總部是利益纏鬥的是非之地,進去之後身不由己,不加倍腐敗不行,不出事不行。在北京、上海做官,情形如同中央軍委。

上海官場「水深王八更多更大」

文章中,作者還披露了在上海做官的潛規則。上世紀八九十年代,上海是中國大陸的洋場,就連中南海的主人們也趨之若鶩。每年節假日,鄧小平、陳雲、李先念等都喜歡到上海過節。據說,上海官員把他們伺候舒坦了,就有可能前程無量。陳良宇當著老乾局長,名正言順伺奉中央老領導,所以他得到了賞識,找到了靠山。

作者說,在上海做官,只要你能逗中央首長開心,他們就會選擇你當他們在上海的代理人。你幫他們搞掂了在上海的各種利益,他們自然不會虧待你,政治上是如此,經濟上恐怕也是如此。

作者認為,不是上海不產老虎,而是名虎有主,隨便打它不得。常言道「水淺王八多,其實水深王八更多更大。」

江澤民可能「死無葬身之地」

作者所指的上海官場潛規則和更大的「王八」,很容易讓人聯想到從上海發跡的中共前黨魁江澤民。據《江澤民其人》一書披露,江澤民當年主掌上海時,曾給中共前國家主席李先念的二奶雪夜送生日蛋糕,在外站了數小時,因此搏得李的「賞識」。在「六四」期間,江澤民見風使舵,最終爬上了中共總書記的位置。

海外媒體評論文章說,上海「首虎」艾寶俊的落馬,標誌著二十多年來江澤民家族在上海一手遮天的日子已經過去。其實,現高層從2013年就開始對上海反腐布局,瞄準的終極「老虎」則是江澤民。

江澤民何時被拿下,全在習、王掌握之中。作者楊彼得認為,習近平王歧山不缺打虎的決心,雖然打上海的老虎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是如果習、王下了決心要搞掉你,你也會死無葬身之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