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山素季:民盟可望拿下75%席次

【新唐人2015年11月10日訊】緬甸大選,最終結果還沒有公布,但昂山素季所領導的全國民主聯盟已經宣佈贏得多數選票,預料將囊括75%的席次。

緬甸週日選舉投票後,計票工作還在進行。到目前為止,在下議院440個席次中,昂山素季領導的反對黨全國民主聯盟(民盟)已贏得126個席位,而軍方支持的執政黨聯邦鞏固與發展黨只贏得8席。

執政黨代理主席吳泰烏(烏Htay Oo)已在週一宣佈敗選,並表示將接受選舉結果。

全國民主聯盟週二已經開始在搭臺,準備慶祝。

民盟支持者CHAW SUU:「我來這裡因為我愛她(昂山素季),她是所有人的最佳人選。」

民盟支持者NAUNG NAUNG:「首先,我只是想看到改變,其餘的就看之後的過程。」

昂山素季向BBC表示,選舉過程不太公正,但大致自由。

緬甸軍方預留四分之一席,全國民主聯盟必須在大選中贏得三分之二席次,才能擁有多數席位,而民盟預計將贏得超過75%的席位。

這次大選有3千多萬選民前往投票,投票率可能高達80%。國際觀察員對緬甸大選給予高度評價。

卡特中心選舉監督員羅賓遜:「儘管有缺陷,肯定緬甸積極朝向和平民主過渡。」

完整的計票結果可能要一星期後,甚至更長時間才會出爐。國際觀察員呼籲當局務必在公布選舉結果時透明公開。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