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務人員籲安省增有薪病假

【新唐人2015年11月06日訊】 至少有145個國家,其中北美23個地區的工人,可享受帶薪病假。然而,在加拿大最大的省份安省,工人卻沒有這一項福利,近日700多位醫生等專業人士聯名向省府請願,提出沒有帶薪病假對安省人造成健康隱患,希望省府考慮修改勞工法

每年的流感高峰期即將來臨,Hayman醫生擔心,醫務工作者因為沒有帶薪病假,染上流感不能輕易請假。

急診室醫生 Kate Hayman:現在安省有160萬人不能享受帶薪病假,例如我是急診室醫生,有時我一天要開5張以上的病假單,那些患咳嗽感冒這些小病的人,我們建議他們呆在家裡恢復,但這些人被迫要來醫院開病假單,被迫要來急診室看病。我們醫院很多需要器官移植或癌症病人,他們更需要醫生的診治。勞工法在這點上過時了,對醫務工作者不利,對其他的病人也不利。

700多位醫務工作者已經聯名請願,要求省府修改勞工法,給予7天帶薪病假。

急診室醫生 Kate Hayman:我們有三個請求,第一,全職工人有七天帶薪病假,至少每天一個小時的病假。第二是安省取消對小型企業可以不提供員工緊急事假的規定。第三,僱傭標準法取消提供病假單的要求。

在藥店私人小郵局打工的馬惠賢表示,因為怕丟工作和損失收入,她不敢請病假。

香港移民 馬惠賢:我做工,我不想自己生病,傳染其他人,因為做的是藥房,客人來也是病人,也會傳染我,如果可以有這個有薪病假,休息兩天三天我就全好了,我的工作能力也恢復了,我可以做的更多。

在安省象馬惠賢這樣領取最低工資,生病不請假的工人不在少數。

安省勞工廳收到請願後,表示將與醫務工作者代表會面。

(新唐人記者朱峰多倫多採訪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注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