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港通烏龍門 推動中港股市暴漲

【新唐人2015年11月05日訊】中共央行網站11月3日發表了周小川關於今年開通深港通的講話,刺激中港股市早盤大漲,不過週三央行新聞處澄清,這是今年5月周小川的講話,令港股漲幅收窄。有分析師認為,事件或進一步打擊投資氣氛,令港人對中央的信心下降。

中共央行星期二晚轉載行長周小川一篇文章指,今年要推出深港通,刺激中港股市星期三開盤大升。不過,港交所表示洽談未達成結論,財政司司長曾俊華早上出席活動後,也沒有回應。其後,央行在中午過後修改有關文章,指是摘自五月二十七日的講話。

有分析師認為,今次烏龍事件,令不少散戶跟風輸錢,進一步打擊投資者對中共的信心。

信誠證券聯席董事張智威:「之前救市,越救越跌,當時已提出,(投資者)對中央的信心已經減低了,今次再來一次(烏龍事件),對中央的信心進一步下降。這是第一,另外,無論是滬港通還是深港通,對香港股票不是這麼有利,就算深港通通了之後,真的受益股份不是這麼多。」

深港通開通消息被否認後,港股升幅明顯收窄,由最多的超過700點,收窄至收市時不足500點。成交突破千億元。滬綜指收市漲4.31%,報3,459點﹔深成指大漲5.29%,報11,884點。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