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港通乌龙门 推动中港股市暴涨

【新唐人2015年11月05日讯】中共央行网站11月3日发表了周小川关于今年开通深港通的讲话,刺激中港股市早盘大涨,不过周三央行新闻处澄清,这是今年5月周小川的讲话,令港股涨幅收窄。有分析师认为,事件或进一步打击投资气氛,令港人对中央的信心下降。

中共央行星期二晚转载行长周小川一篇文章指,今年要推出深港通,刺激中港股市星期三开盘大升。不过,港交所表示洽谈未达成结论,财政司司长曾俊华早上出席活动后,也没有回应。其后,央行在中午过后修改有关文章,指是摘自五月二十七日的讲话。

有分析师认为,今次乌龙事件,令不少散户跟风输钱,进一步打击投资者对中共的信心。

信诚证券联席董事张智威:“之前救市,越救越跌,当时已提出,(投资者)对中央的信心已经减低了,今次再来一次(乌龙事件),对中央的信心进一步下降。这是第一,另外,无论是沪港通还是深港通,对香港股票不是这么有利,就算深港通通了之后,真的受益股份不是这么多。”

深港通开通消息被否认后,港股升幅明显收窄,由最多的超过700点,收窄至收市时不足500点。成交突破千亿元。沪综指收市涨4.31%,报3,459点﹔深成指大涨5.29%,报11,884点。

新唐人记者梁珍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