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不足成免死金牌 加州制度待改革

【新唐人2015年10月31日訊】目前有750名囚犯,被關在加州死囚牢房中,但加州自2006年以來,並沒有對任何人執行死刑,去年一名聯邦法官裁定,加州的死刑法,由於其武斷任意性,和長期拖延而違憲,上訴法院還可能推翻這一裁決。

週五聚集在洛杉磯的執法官員們表示,目前處理死囚的程序顯然失效,需要改革。

洛杉磯縣地區檢察官Jackie Lacey:「許多死刑犯被關押處成本太高,有些人應該在獄裡勞動,為他們的罪行付上代價。」

目前因為能為死囚辯護的律師人數遠遠不足,導致此類案件嚴重被拖延。

執法官員們宣佈了一項計劃,若能獲得足夠的簽名,可能會被放在2016年11月的選票上。

聖貝納迪諾縣地區檢察官Mike Ramos:「我們的改革要求:確保死刑犯有辯護律師。有些案件我們要等五年多才能為其指派委任律師。」

這表示更多社會資源被浪費在死囚牢房中,包括1993年綁架殺害當時12歲的Polly的嫌犯。

受害人父親Mark Klaas:「Polly被謀殺至今已經22年了,殺人犯還坐在死囚牢房中花著所有納稅人的錢,這不是司法公義。」

官員們表示,被這些死刑犯謀殺的受害者總數超過1000人,其中包括229名兒童和執行勤務中的43位警察。而死刑犯在所有加州謀殺犯中少於2%。

另有一提案也同樣會放在2016年的選票上,該計劃試圖廢除加州死刑。一個類似的項目曾在2012年以些微票數之差而失敗。

新唐人記者李姍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