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NSA警告 國家支持的網路攻擊呈增長趨勢

據BBC報導,美國國家安全局(NSA)副局長萊杰特(Richard Ledgett)警告說,由國家執行的網路攻擊危險越來越大。

他說,只要一上網路,就會使自己處於隨時被駭客攻擊的威脅之下,而這些駭客是國家支持的持續不斷的在發動攻擊。「隨著世界上的每個人都通過計算機和訊息系統聯繫到一起,進入某個人的系統的屏障在減少,安全漏洞在增加。」

萊杰特說,當今的網路攻擊變得越來越具破壞性,一些個國家的參與其中也更加嚴重。

美國最近公開指責中共進行這種國家支持的網路攻擊和竊取商業機密。之後在習近平最近訪美的時候,雙方簽署了所謂的「網路互不侵犯協定」。

美國至今還在觀察簽署的協議能否奏效。

萊杰特表示,提高防禦和確定最敏感的數據是應對威脅的重要途徑之一。同時各國應該清楚「不能跨越的底線」。

他說,美國認為有數個「恐怖組織」有計劃地對歐美國家發動網路攻擊,其中的一個還是有「相當成熟」的行動計劃。

美國國安局NSA在前外僱人員斯諾登泄露情報之後,在安全措施上作了些調整。

(新唐人記者周荔敏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注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