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列加工肉為致癌物 德國人照吃傳統美食

【新唐人2015年10月27日訊】德國首都的人們週一繼續享受傳統美食咖哩香腸,儘管世界衛生組織(WHO)的報告認為香腸等加工肉類可能導致腸癌。

國際癌症研究機構(IARC)把加工肉類、煙草和石棉列入第1類致癌物質名單,紅肉和除草劑活性成分草甘膦名列第2A類別。但在柏林,人們仍在出售咖哩香腸的小吃鋪前大排長龍。德國人每年消費約8億份咖哩香腸,柏林佔7千萬份。而對遊客來說,這是必須的體驗。

邁阿密遊客亞歷山大·馬庫斯:「食品就是食品。這個世界上任何你喜歡的東西,我發現最終都會導致癌症。那麼,享受你的生活,就是這樣。別擔心這些事情。」

研究估計,每天食用50克加工肉類,會提高18%罹患大腸癌的風險,但和胃癌之間的聯繫尚無定論。而哺乳動物如牛、羊和豬等的紅肉,可能與腸癌、胰腺癌和前列腺癌有關。吃肉被視為與吸菸一樣有害。

邁阿密遊客翠西:「我會試著減少一點點(肉食),以防萬一。我認為這對我來說是健康的選擇。我發現減少吃肉後,我的身體已經感覺好多了。但因為我在德國,這是我第一次吃咖哩香腸,你知道的。所有都要平衡,所有都要平衡。」

供應商認為,肉類提供人體必需的蛋白質、維生素和礦物質,是均衡飲食的一部分。疾病項目全球負擔估計,每年有3萬4千例癌症死亡可歸因於加工肉類、60萬例由於飲酒、100萬例死於吸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