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民船愛琴海翻覆 漁民危急救起18個月大寶寶

【新唐人2015年10月24日訊】一艘中東難民船前往希臘途中,不幸在愛琴海翻覆,包括小孩、孕婦在內約有30名難民正在載沉載浮危急之際,土耳其漁民經過緊急救起半數難民,其中包括一名18個月大難民寶寶。

據英國「每日郵報」網站(MailOnline)報導,儘管救援人員最初判定寶寶已身亡,後來赫然發現仍活著,趕緊為他急救,總算救回一命,如今寶寶已被送至醫院進一步治療,目前健康情況「良好」。

影片畫面中,這名難民寶寶穆罕默德.哈山(Muhammad Hasan)身穿救生衣,被漁民撈起後,最初判定寶寶已身亡,不過一名男子仍手忙腳亂的將穆罕默德救身衣先脫掉,一下翻身拍背、一下倒掛幫助吐水。

漁船船長艾佛倫(Recep Evran)說:「男嬰臉色蒼白,我們認為他已失溫,因為他摸起來很冷,手腳慘白,嘴巴也冒白泡。」目前寶寶已被送至庫沙達西的醫院進一步治療。

報導說,該艘難民船21日在土耳其庫沙達西(Kusadasi)附近沉沒,與寶寶穆罕默德.哈山一起被救起的還有15人,另外有15人失蹤。

被救起的15人中,多數是婦女,其中還有1名懷孕婦女,她在汪洋大海中戴浮戴沉數小時之久。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