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新難民法生效 聯合國籲保護婦孺

【新唐人2015年10月23日訊】再來關注歐洲難民最新情況。德國內政部長德邁齊埃週五表示,德國新難民法將提前一個星期,從本週六起生效,德國將嚴格限制難民入境。同時,聯合國難民署警告說,前往歐洲的難民中,婦女和兒童是遭遇暴力和性侵的高風險族群,呼籲歐洲國家努力保護她們。

在匈牙利關閉與克羅地亞等國邊境後,歐洲的難民潮危機轉移到斯洛文尼亞。

僅僅週五一天,就有1500難民逃離邊境營地,拖家帶口徒步經斯洛文尼亞進入奧地利。他們大多​​是為了趕在冬季寒冷天氣到來之前,找到永久居住地。

德國預期今年將接收80萬難民,是歐盟湧入難民最多的國家。
 
週五,德國內政部長德邁齊埃(Thomas De Maiziere)表示,新難民法將比原計劃提前生效,其中一些措施允許當局最早在下週開始,加速對不符合難民條件的移民實施驅逐出境程序。

德國內政部長德邁齊埃:「有大約19萬人必須離開(德國),其中14萬人獲得了臨時身份,可以暫時留下,但(最終)還是要離開。」

德邁齊埃稱,新難民法將更為嚴格,遣返審批程序也更快。遭遣返的難民獲得的食物和現金補助,將逐步減少直至取消。

聯合國難民署週五表示,今年抵達歐洲的60多萬難民中,1/3以上是婦女和兒童。她們是遭遇暴力和性侵的高風險族群,難民署呼籲歐洲國家做更多努力,保護她們。

聯合國難民署發言人Melissa Fleming:「我們聽到令人非常憂心的的證詞,顯示部分兒童似乎『用性換命』,以便支付給蛇頭繼續前往歐洲旅程的費用,原因可能是(她們)錢花完了或在路上被搶。」

週五,塞爾維亞內政部長斯特法尼克(Nebojsa Stefanic)和克羅地亞內政部長奧斯託伊奇(Ranko Ostojić)會面,雙方同意加大邊境控制力度,加速調整難民流動性。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