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樓價續居全球第一 遠高於倫敦紐約

【新唐人2015年10月23日訊】最新調查顯示,香港樓價繼續保持全球最高,平均樓價達每平方呎1,416美元,排在倫敦和紐約之前。不過,近期多間大行紛紛預測樓市或下跌兩、三成,不少開發展商第一時間搶推新盤,令今年第四季度供應量大增。

國際物業顧問世邦魏理仕發表最新調查報告,本港蟬聯全球住宅價格最高的城市,平均每呎達到1416美元,較排第二及第三的倫敦及紐約,分別高出38%及68%。

不過,多家投行看淡樓市,中信里昂證券預計未來27個月樓價跌17%,瑞士銀行預期年底前跌25%-30%。

面對樓市下行風險,發展商加快推售新盤,第四季度,僅新界地區就有6000多夥單位應市。有發展商看好樓市前景,認為不會大跌。

會德豐地產常務董事黃光耀:「樓市會有波動,但我相信是窄幅的波動,上下波動在一成(10%)以內,見不到很大的波動,因為始終我們見不到很多負面的因素,大家關心的是,息口的走勢,你注意一下聯儲局的公布,沒有加息的環境。」

對於香港特首梁振英重申未來會繼續增加土地供應,有發展商認為只對部分單位有影響。

嘉裏發展執行董事朱葉培:「例如中小型或極小型的單位,的確有影響,第二區域問題,比如市區供應少一些,但新界方面,要看位置,比如交通完善、環境優美的樓盤質素好的,我自己認為影響不大。」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