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花布融入禮服 新人體驗浪漫氛圍

【新唐人2015年10月21日訊】24日,新竹縣將以客家禮俗舉行集團婚禮,縣政府預先舉行記者會,請來新娘代言人穿著古代禮服,坐花轎入場。還特別以客家花布設計禮服,讓新人提早感受古典又浪漫的喜氣氛圍。

抬著客家12禮,金、香、炮、燭、米糕和紅蛋等等,一行人在媒婆的引領下,以客家古禮,熱鬧迎娶新娘。坐在喜氣的4人花轎進場,新娘從窄小的花轎探出頭來,夫家以蘋果和橘子迎接,進入大廳前摸摸蘋果和橘子,代表嫁到新家之後,一切平安順利。依循古代婚禮締結良緣,讓新人留下難忘的回憶。

集團婚禮新娘範文潔:「覺得很開心,因為剛剛下轎的時候,就備受矚目,很開心。」

集團婚禮新郎黃靖強:「我們現在穿的衣服,都是西方風格為主,就有機會穿這種中式的,其實也是滿特別的,一個特別的經驗。」

新郎新娘緩緩步上舞臺,一襲白色新娘晚禮服,搭配粉紅裙襬點綴朵朵油桐花,保留客家藍衫的新郎西裝,領結和口袋特別以客家花布點綴,顯得清新又浪漫。縣政府特地請來退休的國中校長,和婚紗公司的設計師,將客家花布融入現代風格,為今年集團結婚的新人,設計5套客家意象禮服,和2套輕柔飄逸的婚紗。

竹東國中前校長陳雲月:「要把我們的文化送進去、融合進去,可是又要現在年輕人願意接受,然後又覺得有故事性、有意義性,可是又有現代感,那我就融入了客家花布,包括了西式的一個緞面、一個紗蓬,那個白紗紅紗,這樣子融合在一起設計出來。」

集團婚禮新娘馮然萱:「很特別然後也覺得很喜悅,因為也是客家人的女兒,所以我就是覺得特別有感觸,對,然後我爸爸媽媽也覺得很開心。」

今年新竹縣集團婚禮有51對新人報名,將由縣長邱鏡淳伉儷擔任證婚人,以客家傳統婚禮進行,要讓新人留下浪漫又特別的回憶。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秋霞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