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花布融入礼服 新人体验浪漫氛围

【新唐人2015年10月21日讯】24日,新竹县将以客家礼俗举行集团婚礼,县政府预先举行记者会,请来新娘代言人穿着古代礼服,坐花轿入场。还特别以客家花布设计礼服,让新人提早感受古典又浪漫的喜气氛围。

抬着客家12礼,金、香、炮、烛、米糕和红蛋等等,一行人在媒婆的引领下,以客家古礼,热闹迎娶新娘。坐在喜气的4人花轿进场,新娘从窄小的花轿探出头来,夫家以苹果和橘子迎接,进入大厅前摸摸苹果和橘子,代表嫁到新家之后,一切平安顺利。依循古代婚礼缔结良缘,让新人留下难忘的回忆。

集团婚礼新娘范文洁:“觉得很开心,因为刚刚下轿的时候,就备受瞩目,很开心。”

集团婚礼新郎黄靖强:“我们现在穿的衣服,都是西方风格为主,就有机会穿这种中式的,其实也是满特别的,一个特别的经验。”

新郎新娘缓缓步上舞台,一袭白色新娘晚礼服,搭配粉红裙䙓点缀朵朵油桐花,保留客家蓝衫的新郎西装,领结和口袋特别以客家花布点缀,显得清新又浪漫。县政府特地请来退休的国中校长,和婚纱公司的设计师,将客家花布融入现代风格,为今年集团结婚的新人,设计5套客家意象礼服,和2套轻柔飘逸的婚纱。

竹东国中前校长陈云月:“要把我们的文化送进去、融合进去,可是又要现在年轻人愿意接受,然后又觉得有故事性、有意义性,可是又有现代感,那我就融入了客家花布,包括了西式的一个缎面、一个纱蓬,那个白纱红纱,这样子融合在一起设计出来。”

集团婚礼新娘冯然萱:“很特别然后也觉得很喜悦,因为也是客家人的女儿,所以我就是觉得特别有感触,对,然后我爸爸妈妈也觉得很开心。”

今年新竹县集团婚礼有51对新人报名,将由县长邱镜淳伉俪担任证婚人,以客家传统婚礼进行,要让新人留下浪漫又特别的回忆。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秋霞台湾新竹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