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崕:周永康、谷俊山等從弄權到被判刑應了哪幾句老話?

蔣潔敏、李春城等大老虎相繼被判刑,十幾年的刑罰、被沒收財產,可謂是罪有應得、大快人心,彰顯了法律的終極存在。當年,他們一方面自我發揮貪污受賄,一方面又依附在像周永康這樣的大老虎周圍,弄權枉法,給國家人民造成無數不可挽回損失。其留給大眾和官員們的警示,史無前例。

2015年8月10日,軍中巨虎谷俊山被判刑。軍事法院依法對解放軍總後勤部原副部長谷俊山貪污、受賄、挪用公款、行賄、濫用職權案進行了一審宣判,谷俊山犯有貪污罪、受賄罪、濫用職權罪等罪行,被判處死刑,緩期二年執行。

早前的2015年6月11日,政法石油系統走出的巨虎周永康,被判處無期徒刑。周永康犯有受賄罪、犯濫用職權罪、犯故意泄露國家秘密罪等罪行,被判處無期徒刑。

周永康、谷俊山在位期間,無不因個人慾望不斷膨脹,導致難以自拔自控,因而鋌而走險,受賄行賄,最後甚至利用手中的權力,不僅以權進行權錢、權色交易,還用權為自己的違法犯罪保駕護航。權力原本是人民給予公僕履行公職職能,熟料到了周永康、谷俊山等人這裡,卻被慾望的驅使,異化成了私人攫取利益的工具。

谷俊山好酒舉世皆知,但是一個軍事將領不以軍事戰術、戰略水平著稱,卻酒行天下,無疑會讓公眾對一個軍事將領的頭銜觀感,大打折扣。谷俊山好色也是名傳街頭巷尾,各種女明星則成為他榻上的常客,谷俊山是享受了,被交換和透支的卻是軍隊威信。但是這些問題的背後,歸結起來其實就是玩弄權術的問題。即將權力,視作為一種為自己個人需求服務的工具。將權力工具化,就是將國家的公職職能公信力工具化,這是多麼危險的事情。一個國家的公職或者說公權力如果變得都可以買賣了,那麼這個國家的權力又價值幾何?那樣的話,國家的權利豈不是隨時可以買賣易主的嗎?!

作為級別更高的人物,周永康同樣存在谷俊山的問題。貪財、好色、弄權是一個都不少。

谷俊山在春風得意的時候,甚至做出了瘋狂的舉動,竟然會做出對揭發他罪行的人,發出恐嚇和謀殺的部署。周永康更是私下與薄熙來搞非組織政治活動,周永康搞的圈子是一個又一個,個個是無「毒」不丈夫。那段時間,中國的石油價格總是在張,國際石油老是在跌;那個時候,中國的維穩費用超過軍費開支,周永康對法治的破壞,史無前例,亘古未有。

但是最後的結果怎麼樣呢?周永康、谷俊山都曾是不可一世的人,一度覺得自己了不得,沒有人動得了。但最後呢,該怎麼判怎麼判,都獲得了重刑。正所謂:上帝要誰先死亡,就讓誰先猖狂。

有意思的是,事實上,谷俊山為了減輕自己的罪責,主動供述了他人的犯罪而立了功,以求自保。這就應了那句老話,早知今日,何必當初?!

還有,谷俊山作為軍人,卻試組織實施暗殺舉報人的行為,與黑社會何異?嚴重抹黑了軍隊形象,玷污了軍人的品質。而谷俊山最後還是被抓、被判死刑說明,儘管當初其牛逼哄哄,如今卻以「死」相抵,這說明,人出來混,遲早還是要還的。這給那些腐敗分子敲了喪鐘。谷俊山、周永康的下場一再警示人們,平時莫伸手,伸手必被抓。即便是僥倖逃過了監督,逃得了一時,逃不了一世。

官員們在官場,面對各種誘惑,要警鐘長鳴,自覺遵守。谷俊山、周永康已經以親身試法的血的教訓給世人發出了警示:法網恢恢,疏而不漏。

文章來源: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