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候峰會前 能源公司冀擺脫惡人形象

【新唐人2015年10月17日訊】石油和天然氣行業的老闆們週五對全球變暖2攝氏度以內的目標表示支持,試圖在12月的聯合國氣候變化峰會前擺脫「環境惡人」的形象。

道達爾首席執行官PATRICK POUYANNE:「現在的問題不是惡人或好人。我想,換句話說,不是黑與白。我完全相信,對於氣候變化,如果大家都是認真的,所有的能源公司,我們有強大的人力、雄厚的技術能力、強大的財政能力,這是解決方案的一部分。如果我們不關注這個問題上,就不會有任何改變,或改變非常小。所以要積極地看待,而不是攻擊我們。」

在巴黎的會議上,世界八大能源公司總裁展示前所未有的團結,承諾限制油氣產量,但沒有說明減排的明確目標。國際能源機構預測,到2040年前,石油仍將是最主要的能源形式,儘管其份額將逐漸下降。氣候科學家警告,如果氣溫增加超過工業化前2攝氏度的水平,將導致危險的後果,包括乾旱、洪水和海平面上升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