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貝爾經濟學獎 英學者迪頓獲殊榮

【新唐人2015年10月13日訊】2015年諾貝爾獎的最後一個獎項、經濟學獎,週一正式揭曉。英國經濟學家、目前在普林斯頓大學擔任教授的安格斯•迪頓,憑藉對消費、貧困和福利的分析,獲得了這項殊榮。

瑞典皇家科學院宣布,英國經濟學家安格斯•迪頓(Angus Deaton)因在「宏觀與微觀消費」(Consumption, great and small)上的卓越見解,而獲獎。

瑞典皇家科學院秘書長漢森(Goran K. Hansson):「2015年瑞典央行紀念諾貝爾經濟學獎(諾貝爾經濟學獎),頒發給安格斯•迪頓,他因為對消費、貧窮與福利的分析而得獎。」

現年69歲的迪頓,出生於蘇格蘭愛丁堡,是一位微觀經濟學家,主要研究消費者個人的選擇,目前任教於美國普林斯頓大學。

迪頓本人在得知這項消息後,也感到相當驚喜。

諾貝爾經濟學獎獲得者安格斯•迪頓:「今天,大家一直在向我表示祝賀。我也一直在想,為什麼向我祝賀?這是因為我真的需要花很長時間去完全接受這一事實,這真是令人難以置信。你知道,我不會去捏我自己,醒過來,發現沒有電話以及其他相關的一切。因此,我正在慢慢習慣著。」

迪頓拿下經濟學獎後,也意味著今年的諾貝爾獎告一段落。

新唐人記者唐楣、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