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法領袖聯合演說 籲歐盟團結面臨危機

【新唐人2015年10月08日訊】週三下午德法兩國的領導人在法國斯特拉斯堡同時出席歐洲議會全體大會,就目前歐洲面臨的多重危機發表演說。這是26年來,德法兩國的領導人再次同時到訪歐洲議會,聚焦歐洲的未來走向。

1989年11月22日,當時的德國總理柯尓與法國總統密特朗,聯合出席歐洲議會全體大會,在東歐聚變、柏林牆的倒塌之時,針對建立民主的歐洲發表聲明。

歐洲議會主席舒爾茨:「你們來到這裡是法德和解的像徵。在這裡我看到了歐洲的民主。當法德的合作不順利時,整個歐洲都會受到影響。」

當今的歐洲面臨著難民危機,歐元區危機以及恐怖組織等問題的挑戰。

德國總理默克爾:「大量的難民正在改變歐洲的議程。我們必須坦率地說,都柏林難民公約和目前的辦法在實踐中都已經過時了。」

法國總統奧朗德:「我們準備好,展現我們堅定,責任和團結。堅定性也體現在對敘利亞的問題上。打擊恐怖組織方面也體現出我們的責任。」

德國總理默克爾:「恰恰是現在我們需要更加強的歐洲,我們比以往任何時候都需要凝聚力和勇氣,那是當真正需要的時候,歐洲就會展現出來的。德國和法國都已準備好了。」

新唐人記者楊立新比利時布魯塞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