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支書貪污遭舉報 欲投鼠藥毒全村

【新唐人2015年10月07日訊】湖南省婁底市新化縣勤一村村書記張運球被村民舉報貪污,懷恨在心,購買大量老鼠藥,兩個多月前打算投入村內井水中報復村民,目前張運球因村帳目不清問題,已被雙開,但投毒未遂事件不了了之。

據《三湘都市報》報導,勤一村村支書張運球,從2013年底一直遭村民集體舉報,9年的移民補助,一分錢也沒發放過。之後村裡帳務遭上面調查,但舉報者遭到恐嚇報復。

今年7月底,村支書的弟弟上門威脅幾名參加舉報的村民,説哥哥買了很多老鼠藥回來,準備在全村的井水裡投毒。村民報警後,警察從張運球家中搜出了500支毒鼠強。

勤一村村民拒絕記者電話採訪。知情的湖南維權人士劉永澤證實,這個消息屬實。

湖南維權人士劉永澤:「移民的補貼從09年到去年就一直沒有發給農民,村民就一直在舉報,市裡面調查,當時的結論就是說,那些公款的使用存在問題,但是沒有抓他,這次他準備投毒這個事情曝光之後,家裏的老鼠藥被派出所給沒收了,人的話派出所沒有逮捕。」

鄰村勤二村村民7號告訴《新唐人》,張運球已被雙開,但投毒未遂事件,派出所沒有立案處理。

勤二村村民吳女士:「村支部書記已經被我們當地政府開除了黨籍,就沒有當那個村支部書記了,沒有給他關起來。貪污腐敗舉報過啊,跑到市政府上訪甚麼的,沒有解決。」

據官方文件顯示,調查發現存在村幹部虛報套取國家項目資金、資金去向不明等嚴重違紀違規問題。

而村民在網上的投訴材料中舉報,村領導虛報移民人數,以套取移民後扶資金,以及涉虛報工程項目支出等問題。初步統計,自2007年開始,光截留挪用扶持款就達上百萬元,其中,貪污100多名村民的水淹糧款達40多萬元。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傑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