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彭麗媛和習明澤的手機號碼被列監聽名單

【新唐人2015年10月07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中共高層被自己的體系內不同派別特務機構監聽竊秘,被認為是殘酷權鬥的重磅武器。有消息稱,時至習近平上台近3年,其不但沒能擺脫被監聽的陰影,而且成為被監聽最厲害的「最高領導人」,甚至連其家人也未能避免。

10月6日,海外中文媒體博聞社稱,來自中南海的爆料就顯示,中共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成為「有關部門」監控竊聽的對象。

在中共媒體特定的語意環境中,「有關部門」通常是指一些不便明說、但屬高度敏感的機構,例如公安、國安等等。對任何人監聽監控成了中共「有關部門」的特權。

報導稱,中南海知情者透露,習近平一位心腹智庫給外圍人士部署一項調查項目,結果習近平要求了解的東西,「有關部門」居然比習本人更早看到了。

原來調查項目,在傳回北京某位領導人普通信箱時,被「有關部門」截獲,截獲後由於處理不善,又被習近平身邊人安插在該部門的親信發現,報告上去。

曝料稱,事情被發現後,中辦保密局曾奉命進行調查,結果發現,習近平身邊的心腹智庫不但電郵信箱被監控,連他們的手機號碼,也在「有關部門」的監聽名單中!

所幸習主席不親自拿手機,否則恐怕連習也成了監聽對象!但據說習近平的家人,彭麗媛和女兒習明澤的手機號碼也被監聽了。

「有關部門」國安部面臨換血整頓

2015年1月16日,中共國安部副部長馬建被調查,因為其與周永康、令計劃、曾慶紅這3名中共國家級官員關係密切,有消息稱國安部面臨被整頓。

中共現行國安系統是在江澤民時代形成。曾慶紅主管中共國安系統,廣植羽翼;周永康主政時,國安部更是其主要爪牙匯集之地。

《路透社》報導,有消息來源稱,馬建多名手下也被訊問和協助調查。對馬建的調查可能導致中共權傾一方的國安部換血。

另外,中共北京國安局也捲入其中,2014年2月21日,中共北京市國家安全局局長梁克被免去職務。據《紐約時報》報導,梁克涉嫌利用其主掌的北京市國安局情報竊聽系統,對時任中共高層,包括胡錦濤、習近平等的電話進行竊聽,並將竊聽的內容報告給周永康。

此前的2014年1月24日,中共國安委成立,習近平任主席,李克強任第一副主席,習近平的親信栗戰書兼任國安委辦公室主任。外界分析認為是在為整頓國安部做鋪墊。

習近平上台,中共國安部一直是他的「心腹之患」,有分析認為,中共五中全會之後,軍隊和國安部都是被整頓的重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