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ºC台灣特產特區 味覺視覺雙享受

【新唐人2015年10月06日訊】台灣推動的「一鄉鎮一特產」 (OTOP, One Town One Product) 產品首次在美上市,於85度C哈崗門市成立OTOP專區於10月2日揭幕,未來南加州地區廣大民眾,可以同時觀賞來自台灣各地別具創意的地方特色產品,又可品嚐世界冠軍陳立喆設計的糕點, 享有味覺與視覺的饗宴。

中華民國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自1989年起以「一鄉鎮一特產」的方式,推薦各地別具創意的特色產品。

駐洛臺北經文處副處長陳銘師:「第一次能夠來到我們洛杉磯,第一站選擇洛杉磯是看好洛杉磯的濳力,透過華人的行銷通路,以及人脈關係讓OTOP特色產品來行銷到洛杉磯、到全美。」

首波共有69件具台灣特色的產品上架。

中衛發展中心專業經理林國清:「最具有台灣特色的生活用品類,屬於木頭、竹材,還有一些相關品來進行整個市場的上架」。

相關產品已成功推廣到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等海外市場,10月2日則首次在美國曝光,將以「店中店」的合作模式在美國85度C門市成立專區。

85度C營運部總監伍雲龍:「OTOP活動實際推展到國際已8年了,這8年中在很多不同國家都有展示,經濟部這次找到我們85度C,因我們85度C在美國能夠推展得很迅速,能夠與85度C合作可以將台灣產品推展到美國。」

2014年在挪威奪下世界甜點冠軍陳立喆一直想做出代表台灣的西式甜品,這次在現場展現得獎作品「水漾巧克力蛋糕」與適合感恩節的「南瓜乳酪派」。

世界甜點冠軍陳立喆:「接下來是我努力的目標,也希望這樣的發想,讓我們這個產業志同道合的夥伴們一起來共襄盛舉。」

新唐人記者袁清宇、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