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稱空襲敘利亞ISIL 民間指反抗軍遭空襲

【新唐人2015年10月03日訊】週五俄羅斯在敘利亞境內的空襲行動已經進入第三天,俄羅斯國防部公布了部份空襲畫面,並繼續否認造成平民傷亡。

俄羅斯國防部公布的畫面顯示,空襲對像是距離敘利亞伊德利卜以南30公里處的軍事目標。

敘利亞國家電視臺的報導稱,俄軍自週四夜間對敘利亞西北部和西部地區展開空襲,目標為ISIL據點。

但遭到空襲的伊德利卜和哈馬省,卻主要是反政府武裝控制的地區,並非ISIL據點。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已經證實,哈馬省的一處被西方國家支持的反政府武裝據點遭到了俄軍空襲。

週五,有目擊者在社交媒體上發佈了一段俄軍轟炸大馬士革和伊德利卜的視頻。當地受到西方支持的反政府武裝表示,有36名平民在俄軍空襲中喪生。

但俄羅斯總統普金否認了俄軍轟炸平民的指控。

而另一段視頻卻顯示,一組志願者在大馬士革郊外地區遭到空襲之後,全力從一座被炸毀的建築物中營救兒童,更有民眾在視頻中稱,這些空襲的目標就是民宅。視頻沒有明確指明發動空襲的國家,但這一地區在過去三年來一直被反政府武裝所控制。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