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判你十年」陸法院副院長被舉報以恐嚇斂財

【新唐人2015年10月02日訊】日前,河南省一名企業家在網上發帖,舉報河南上蔡縣法院副院長張長安,通過放高利貸形式強佔企業資產,並警告借錢者「如果不服軟,至少判他們十年以上」,引發輿論關注。

據大陸《法制晚報》10月1號報導,舉報人是駐馬店市企業家秦果,他在上蔡開了一家溫泉酒店,因資金鏈斷裂,5月份,上蔡縣法院副院長張長安帶著他的邱姓「代理人」說,可以用秦果的酒店作抵押,以邱姓「代理人」的名義借款200萬元,保證酒店正常開業。

辦理完借款手續後,秦果償還了高達64萬元高額利息,再無力償還,酒店也沒能開業。9月6號,邱姓「代理人」帶領20多人搶佔了秦果的酒店。

秦果發佈了一段錄音,張長安在錄音中說,叫他的親戚攬下放高利貸罪名,並恐嚇:如果不服軟,至少判秦果等人十年以上。

自由撰稿人朱欣欣:「現在很多執法部門,他們濫用自己手中的權力,甚至拿法律為自己謀取私利,這是很可悲的、很可恥,這樣導致人們對法律沒有敬畏感,人們也不會形成遵紀守法的意識。」

「中國裁判文書網」顯示,當地至少還有5宗案件涉及張長安的一位合作夥伴,其中4宗獲判勝訴,敗訴的借款人須付本金、利息、違約金及案件受理費等。

山東律師李向陽:「專制腐敗下的中國是沒有法紀可言的,官、權貴利益集團他們凌駕於法律之上,他們為了掠奪民眾,製造了大量的有失公平正義的事件。」

秦果表示,如果不是對方逼得自己活不下去,不會走到舉報這一步。

新唐人記者李韻、李智遠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