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高屏三縣市上班上課 陳菊:艱難的決定

【新唐人2015年09月29日訊】杜鵑颱風遠離,不過上午南部地區還是有風雨,台南市和高雄屏東,今天都是正常上班上課,台南市長賴清德和高雄市長陳菊都說,他們是依照中央氣象局的資料,審慎評估才做成的艱難決定。

台南市家長送小朋友收心上課,連續3天假期之後,儘管是颱風天,但是台南市區上午風雨不大,有家長說可以接受。

台南市家長:「還好吧!風沒有很大。」

台南市家長:「這種風雨還好啦,不會很大,停課的話有時候老師課程再安排的話,就會拖延到而且已經放3天了,再放的話放太多天,小朋友就不想上學了。」

間歇性的風,還是會把傘吹花。

台南市長賴清德一早坐鎮災害應變中心,他說是依據中央氣象局資料審慎評估,才做成上班上課的決定。

台南市長 賴清德:「主要是昨天(28日)晚上9點半,中央氣象局的預測不管是風力或是雨勢,通通都沒有達到停止上班上課的標準。」

南台灣3個縣市,9月29日都正常上班上課。台南、高雄和屏東,9月28日晚間9點多,先後依照中央氣象局的颱風預測資料做成決議,通知新聞媒體。

儘管在臉書上,正反兩面的聲音都有,陳菊也說這是艱難的決定。

高雄市長 陳菊:「我看昨天我的臉書3萬多人,大概六七成都在罵說,怎麼要上班上課。我們在專業的判斷,包括我們的協力機構,都認為風力包括雨量都是下降,我也很想讓很多人放假,不過如果它沒有達到中央氣象局的標準,我想我實在很難讓所有的市民朋友說,大家宣布放假。」

不放假,需要勇氣,放假,也要擔心放錯了,確實是地方首長的煎熬。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