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藝術館會成什麼樣? 新館設計圖明天出爐

【新唐人2015年09月28日訊】溫哥華藝術館(Vancouver Art Gallery)號稱是加拿大西部最大的美術館,擁有約1萬件永久收藏品,是觀光客必去的景點之一。明天(星期二)下午5點半,藝術館將在女皇劇院(The Queen Elizabeth Theatre)對外公佈新展館的設計藍圖,包括30萬平方英尺的展示廳設計方案。

新館位於市中心W. Georgia夾Cambie街南側,羅渣士體育館(Rogers Arena)附近。藝術館方面表示,希望打造一個當代藝術中心,並增進與社區之間的聯繫。藝術館網站上顯示,新館將是目前展覽空間的兩倍大,在約30萬平方英尺的展示廳中,有2萬5000平方英尺的空間,將會作為室外空間使用。另外,將打造專用畫廊,以展示更多的藝術收藏。

然而直至目前,溫哥華藝術館的設計藍圖一直不被外界所知,只有極少數人,如市政成員、捐贈者或與藝術館有緊密關聯的人員,才看過相關設計。這似乎為藝術館增添了一份神秘色彩。

溫哥華市規劃發展總經理Brian Jackson,曾看過設計藍圖,他早前預計,新館的設計或許會引起數月爭論。Jackson今天在回應記者郵件時表示,直至星期二傍晚,市府才會對新館設計圖發表言論。

溫哥華藝術館方面表示,館方目前還未確定耗資金額,但相信不會超出預期的3億5000萬元。

溫哥華藝術館新館設計是由Herzog & de Meuron公司負責,其負責人Christine Binswanger曾表示,新館設計將注重環保運用,並在設計細節方面突出加拿大西海岸特色。Herzog & de Meuron公司曾操刀北京「鳥巢」體育場及香港的M+視覺文化博物館的設計,不知這次會在溫哥華玩出什麼樣的新招式?

(新唐人記者嘯天溫哥華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