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麗媛罕見全英文演講 幕後「指導」是她?

【新唐人2015年09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張松風報導)聯合國美東時間9月26日下午,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夫人彭麗媛在一日之內出席兩場聯合國活動,用全英文發表兩場英文演講,引起媒體普遍關注。據外界消息稱,彭麗媛的英文很流利且帶有美式發音,其背後最主要的「指導者」不是別人,正是習近平夫婦的獨生女兒習明澤。

彭麗媛出席的這兩場聯合國活動,分別是「可持續發展教育優先高級別會議」和「每個婦女每個兒童」的高級別活動。她兩場英文演講的主題,是呼籲國際社會支持對女孩的教育以及對婦女、兒童和青少年生命健康的關注。

台灣中央社的報導稱,彭麗媛表現出「罕見」的英文能力,其流利的程度和美式發音迅速引起媒體和輿論的關注。

據了解,這並非是彭麗媛首度「秀英文」,例如9月初抗戰紀念閱兵上,彭麗媛歡迎外賓時,曾經便用提醒來賓:「this way please」。

有海外媒體引述消息人士的說法稱,彭麗媛流利的英文背後,有一個與她關係極其親密的「指導者」,這個人不是別人,正是習近平夫婦的獨生女兒習明澤。

消息指,習明澤這次隨父母親訪美是以中共外交部翻譯室隨團翻譯的名義。習近平夫婦從女兒讀中學開始,就是按未來當英文翻譯的目的培養習明澤的,故她的英文水平完全夠格成為中國外交部翻譯室一員。但由於習明澤頗為低調,目前不能確定她是否屬於外交部正式員工。

現年23歲的習明澤,被習近平視為掌上明珠。習近平於1987年9月1日在廈門任副市長時與彭麗媛結婚後。習明澤於1992年出生。中學時代,習明澤在杭州外國語學校讀書,據說該校為中共外交部培養了眾多翻譯人才。2009年7月,習明澤進入浙江大學外國語學院,攻讀英文翻譯專業。隨後她又前往美國哈佛大學攻讀心理學和英文。2012年底,習近平上台執政後,習明澤被召回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