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光收購矽品超預定 今日開盤雙雙走跌

【新唐人2015年09月23日訊】封裝測試大廠日月光公開收購矽品22日截止,日月光表示,累計公開收購矽品股份達36.83%,超過原預定25%目標。日月光和矽品今(23)日開盤雙雙走跌,分別為35.35元、39.9元。

日月光於8月24日發動每股新台幣45元公開收購矽品25%股份,9月22日截止。

日月光表示,累計參與公開收購應賣矽品股數達11億4789萬8165股,占矽品全部已發行股份總數達36.83%,實際將取得矽品普通股7.79億股,約為矽品全部已發行股份總數24.99%。

矽品回應,日月光將成為公司最大單一股東,希望如日月光在公開場合所言,公開收購矽品是純財務投資、不介入矽品經營。

抗購 矽品、鴻海策略結盟

日前,矽品與鴻海交換新股策略結盟,雙方董事會已在9月15日通過,下一個關鍵點在10月15日的矽品股東臨時會。

矽品先要在股東臨時會通過議案,進一步在暫定12月1日基準日完成股份交換,才能讓鴻海取代日月光,成為矽品最大股東。

屆時,鴻海將持有矽品8.4億股,占矽品增資後約21.24%股權,矽品將持有鴻海3.59億股,占鴻海增資後約2.2%股權。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