嚇壞了?北京一局長出境被拒 載400萬奔紀委自首

【新唐人2015年09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李明報導)日前,大陸一微信公號發文,披露了北京市國土資源局前局長安家盛投案自首的消息。稱其本欲攜夫人出國旅遊,不料被出境口工作人員拒絕放行,於是,惶惶不可終日的安某,車載數千萬現金直奔紀委。

有中共官方背景的微信號「長安街知事」日前發文稱,北京市國土資源局前局長安家盛已經「進去」了。日前,北京市政協已免去了他的特邀委員資格。

有爆料者稱,安家盛是開車裝著4000萬現金,到紀委投案自首的。由於安家盛已於2008年卸任國土局長一職,並非現任廳局級官員,所以有關部門並未在第一時間通報相關情況。

據「長安街知事」的消息,安家盛長期在北京核心城區東城區工作,在擔任區委常委、辦公室主任多年後,調入北京市委辦公廳任副主任,後提升為市委副秘書長。2004年,安家盛被任命為北京市國土局長。在房地產業大發展的幾年裡,安家盛見識了形形色色各種奢侈腐敗後,在金錢攻勢下「一失足成千古恨」。

文章披露,最初,行賄的地產商多次提出要在郊區給他買一套別墅,被他拒絕了。後來,該商人直接用拉杆箱裝了200萬現金過來,這一次他收下了。

據稱,安家盛如此自述:「這錢我一直放著不敢用,也不敢讓家裡人知道。後來想,放在那裡白白貶值也不好,如果能夠理財增值,以後被查時也算有個交代。」於是,經過幾年時間的理財投資,安家盛自首時上交的賄款已經比原始資金翻了一番,但也並非傳聞中的4000萬這麼多。

2013年安家盛退休後,眼看著北京當局反腐風暴越刮越猛,他從擔心、惶恐逐漸變成了害怕、悔恨,「整夜整夜睡不著覺」。

今年初,曾擔任過昌平區委書記的佟根柱,因涉嫌違紀違法被撤銷北京市政協常委和委員資格消息傳出後,安家盛感到達摩克里斯之劍已經指到了頭皮。

春節前,他和妻子決定「出境旅遊散散心」,沒想到在機場出境口被工作人員告知:按照國家有關部門指示精神,你不能出境!安家盛的第一反應就是:完了!

於是,2015年2月4日,安家盛前往紀委投案自首,成為此輪反腐行動的第一個投案自首的正廳局級官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