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振平:別讓李嘉誠跑了,想共他的產?

昨日,山東臨沂市平邑縣地方鎮後東固村民張繼民之死引發熱議。親屬和目擊村民講述,9月14日上午當地鎮政府帶人強拆張繼民房屋引發火災,致其被燒死。

最先在網路爆料的是微博網友@張德志_THU,其在網帖中稱:「2015年9月14日,山東省臨沂市平邑縣地方鎮後東固村發生強拆住宅致人死亡事件。上午鎮政府人員帶人到後東固村張紀民(註:實為「張繼民」)家進行強拆,將張紀民的妻子抓走毆打後扔在馬路邊。在十一點多拆遷人員進行強拆並和張紀民發生衝突,張紀民被燒死。」網帖配上多張圖片,顯示過火後的房屋已燒毀,屋前地面還有一具燒焦的屍體。

每年,強拆都會爆出觸目驚心的傷亡案件,影響了社會穩定敗壞了政府形象,國家三令五申出台禁令,但為啥屢禁不止呢?

筆者在呼市城郊的一處20餘年的老院落,因最近新蓋正房也面臨同樣的困境,筆者為這事在村、鎮(鄉)、區三級行政機構往返跑路,希望能得到合理解決。但發現跑路燒油消耗在一個怪圈裡,上級要下級的書面證明(證明是老宅院)卻又禁止下級開據證明,筆者象皮球被踢來踢去就是解決不了。

不可否認,村民在自家屋前房後有新蓋房屋的現象,這是村民效仿村裡幹部的做法,村幹部能蓋為啥村民不能蓋?對於這種現象監管部門平日里睜隻眼閉隻眼,選擇性的執法玩的是「潛規則」做的是權錢交易。

上行下效一級看一級學一級,所謂上樑不正下樑歪,無論官方還是民間對法規條例都很淡漠,更願意用「潛規則」辦事,腐敗能帶來實際利益。當弱勢群體想分一杯羹時,強拆的悲劇就上演了,「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依然大行其道。

問題的根源在哪?當然是體制,當一個不入流的村長也能翻手為雲覆手為雨(「廣州兩千村官上交護照統一保管防止有人外逃」的新聞就是證明,千萬不要拿村幹部不當幹部。)那些入流的大大小小官員們又會如何能?絕對的權力絕對的腐敗

近日新華社「瞭望智庫」的專家發表雄文《別讓李嘉誠跑了》,引起世界輿論一片嘩然。這篇文章中提到「鑒於李嘉誠最近二十年在中國獲取財富的性質,似乎不僅僅是商業那麼簡單。眾所周知,在中國,地產行業與權力走的很近,沒有權力資源,是無法做地產生意的。由此,地產的財富,並非完全來自徹底的市場經濟。恐怕不宜想走就走。」

作者寫著寫著就扒掉了中國社會的內褲,權力資源通吃一切。有這麼一群人,從來都不用下崗卻研究著你的退休。有這麼一群人,從來都不會失業,卻研究著你的下崗。有這麼一群人,從來都不用交養老金,卻研究著你的社保。有這麼一群人,從來都不用買房,卻研究著你的房價。有這麼一群人,從來都不用買油,卻研究著你的油價。有這麼一群人,從來都不要買票,卻研究著你的票價。有這麼一群人,兒孫都在美國,卻研究著你該如何愛國!

中國人的命運總掌握在別人手中,報著世界最虛假的報告,加著世界最貴的油,納著世界最多的稅,吃著世界最毒的食品,領著世界最低的工資,每天做著世界最長時間的工作,生在世界最污染的環境,活在世界最高消費的國度。養著世界最多的貪官!做著世界最美的CHINA夢!我們還是勇敢的活著,因為等著我們的將是世界上最貴的墳墓。

這樣的社會現狀,不讓人家跑路,想幹嘛?老大重提共產主義,難道要共人家的產?

文章來源:作者博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