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S世界大學排名 台大第70 港科大第28

【新唐人2015年09月15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全球最著名的大學排名之一的QS排名2015版新鮮出爐。其中香港科技大學躍升為第28名。台灣大學較去年也進步了6名,排名第70位。而在前20名大學中,美國和英國就包攬了15所,佔大多數。

英國教育及留學機構誇誇雷利·西蒙茲公司(Quacquarelli Symonds)針對全球100多個國家的近8萬學者、4.4萬餘雇主以及1100萬學術出版物,進行針對3千餘所大學的學術聲望、平均教師論文被引用數、師生比、國際化、畢業生雇主聲譽等方面進行調查、評比,排出世界前891所大學。

根據這份9月15日剛剛公佈的排名,排名第一的仍為去年的第一名美國麻薩諸塞州的麻省理工大學(MIT),排名第二的是去年的第4名美國哈佛大學,排名第三的是分別是去年的並列第二名英國劍橋大學和去年的第七名美國斯坦福大學,排名第五的是去年排名第8的美國加州理工學院。可以看出前5名大學中,4所美國大學,1所英國大學。

排名第6的是去年並列第5的英國牛津大學,排名第7的是去年並列第5的倫敦大學學院(UCL),排名第8的是去年並列第2名的英國倫敦帝國學院,排名第9的是去年排名12的瑞士蘇黎世瑞士聯邦技術研究所,排名第10的是去年排名11的美國芝加哥大學。這樣第6到第10名中,3所英國大學,1所美國大學,1所瑞士大學。

前20名中也包括兩所亞洲大學:新加坡國立大學(NUS)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NTU)。前者今年排名第12名,後者排名第13。

北京清華大學,今年世界排名第25,亞洲排名第3。

亞洲排名第四的是香港科技大學,排名第28,較去年排名提升12名。而去年排名第28的香港大學,今年排名下降2位,成為第30名,是亞洲排名第五的大學。

亞洲排名第6的是韓國首爾國立大學,總排名為第36;亞洲排名第7的是日本京都大學,總排名第38;亞洲排名第8的是日本東京大學,總排名第39;亞洲排名第9的是中國北京大學,總排名第41;亞洲排名第10的是韓國科學技術院,總排名第43。

來自台灣排名最高的是國立台灣大學,總排名第70,較去年進步6名,亞洲排名第16。從亞洲總體來看,香港、台灣、韓國、日本都進入前29名。第30名是馬來西亞大學,總排名第146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