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S世界大学排名 台大第70 港科大第28

【新唐人2015年09月15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全球最著名的大学排名之一的QS排名2015版新鲜出炉。其中香港科技大学跃升为第28名。台湾大学较去年也进步了6名,排名第70位。而在前20名大学中,美国和英国就包揽了15所,占大多数。

英国教育及留学机构夸夸雷利·西蒙兹公司(Quacquarelli Symonds)针对全球100多个国家的近8万学者、4.4万余雇主以及1100万学术出版物,进行针对3千余所大学的学术声望、平均教师论文被引用数、师生比、国际化、毕业生雇主声誉等方面进行调查、评比,排出世界前891所大学。

根据这份9月15日刚刚公布的排名,排名第一的仍为去年的第一名美国麻萨诸塞州的麻省理工大学(MIT),排名第二的是去年的第4名美国哈佛大学,排名第三的是分别是去年的并列第二名英国剑桥大学和去年的第七名美国斯坦福大学,排名第五的是去年排名第8的美国加州理工学院。可以看出前5名大学中,4所美国大学,1所英国大学。

排名第6的是去年并列第5的英国牛津大学,排名第7的是去年并列第5的伦敦大学学院(UCL),排名第8的是去年并列第2名的英国伦敦帝国学院,排名第9的是去年排名12的瑞士苏黎世瑞士联邦技术研究所,排名第10的是去年排名11的美国芝加哥大学。这样第6到第10名中,3所英国大学,1所美国大学,1所瑞士大学。

前20名中也包括两所亚洲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NUS)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NTU)。前者今年排名第12名,后者排名第13。

北京清华大学,今年世界排名第25,亚洲排名第3。

亚洲排名第四的是香港科技大学,排名第28,较去年排名提升12名。而去年排名第28的香港大学,今年排名下降2位,成为第30名,是亚洲排名第五的大学。

亚洲排名第6的是韩国首尔国立大学,总排名为第36;亚洲排名第7的是日本京都大学,总排名第38;亚洲排名第8的是日本东京大学,总排名第39;亚洲排名第9的是中国北京大学,总排名第41;亚洲排名第10的是韩国科学技术院,总排名第43。

来自台湾排名最高的是国立台湾大学,总排名第70,较去年进步6名,亚洲排名第16。从亚洲总体来看,香港、台湾、韩国、日本都进入前29名。第30名是马来西亚大学,总排名第146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