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仰寧升警局長 柯:案件結清了沒?

【新唐人2015年09月13日訊】曾在太陽花學運、民眾「路過」中正一分局事件,一炮而紅的警政署交通組長方仰寧,將調任屏東縣警察局長,對此,曾自爆和方仰寧有私交的臺北市長柯文哲,在參加臺北野餐日時表示,他有跟方仰寧說,長官給機會就好好做。

臺北市長柯文哲:「如果警政署給他一個機會去做,那我們就祝福他好好努力把它做好,有啦,我有遇到他,我有跟他講說人家給你機會,你就好好做。」

警政署日前發佈高階警員人事調動,其中,在太陽花學運下令朝民眾噴水,當時的中正警一分局長方仰寧,被調升屏東縣警察局長。

臺北市長柯文哲:「長官給他機會,他就好好去做就這樣,不過我知道太陽花學運,他一個人有40幾個案件,我不曉得他結清了沒有,應該還沒結清。」

方仰寧在太陽花學運時,率鎮暴部隊前進,以水槍揮掃民眾,強制驅離學生,遭學生與受傷民眾集體提告,之後由於方仰寧片面廢止蔡丁貴及公投盟的集遊權,抗議民眾以「路過」中正一分局的方式抗議,當時方仰寧表示,即便違憲,也不會同意蔡丁貴申請集會遊行,被網友譏諷為「超越憲法的男人」、「方神」等,爭議事件不少。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黃庭鋒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