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林被雙開前一天 一件事詭異發生

【新唐人2015年09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原華潤集團董事長宋林被宣布立案前一天,曾經實名舉報他的《新快報》調查記者劉虎,被中共北京檢方免於起訴。分析認為,此舉無形中起到「鼓勵」民間舉報貪腐的作用,對江澤民貪腐派系明顯不利。

9月11日,中共中紀委通過官網通報對宋林進行「雙開」,並對其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立案審查。前一天,中青在線9月10日報導,曾實名舉報過宋林的《新快報》記者劉虎「誹謗」案塵埃落定,北京東城區檢察院正式做出不起訴決定。

BBC援引法新社的觀點指出,中紀委相關消息的舉動通常意味著宋林將被定罪。而宋林的丟官與記者舉報有直接關係,包括劉虎在內,被報導的已有3名記者對其公開舉報,另2位分別是原《山西晚報》記者李建軍和中共黨媒新華社轄下的《經濟參考報》首席記者王文志。

回顧發現,劉虎2013年因在微博及博客指控中共重慶副市長馬正其嚴重瀆職,賤賣國企,而於當年8月23日被中共重慶市渝北區警方和北京警方一同帶走,之後被刑事拘留。被拘留將近1年後,檢察院決定對他取保候審。

《京華時報》報導,劉虎提供的不起訴決定書顯示,中共北京市公安局移送審查起訴意見書認定:劉虎自2012年5月至2013年8月間,通過新浪微博賬戶「記者劉虎」先後發布多條微博,嚴重損害他人名譽;肆意散布他人負面信息,變相勒索錢款共計人民幣65萬元;惡意炒作社會敏感問題,嚴重擾亂互聯網正常秩序,損害了政府部門公信力。北京東城區檢察院認為對劉虎涉嫌犯罪指控的事實和證據不符合提起公訴的條件,免於起訴。

因為劉虎曾實名舉報過包括馬正其在內的多名中共官員,比如:中共上海市高級法院院長崔亞東、陝西省副省長杜航偉以及華潤集團董事長宋林等人,據此推斷,劉虎2013年被拘捕,不排除也與宋林有關。

原河北電台編輯朱欣欣接受《希望之聲》電台採訪時表示,中國大陸的媒體界和中共官場政治有很大關係。他認為,對劉虎免於起訴可能有很多原因,一方面是實在找不出劉虎的犯罪證據;另一方面,目前中共官場反腐的氣候,保不住劉虎舉報過的官員,什麼時候就被雙規、逮捕,刑責劉虎不能自圓其說,會引起社會更大的譴責和反對。

《京華時報》透露,9月10日下午,記者劉虎已從東城區檢察院領取了「不起訴決定書」,決定下週申請國家賠償。劉虎說,拿到「不起訴決定書」時,承辦檢察官對他說,讓他繼續在本行上發揮自己的作用。

值得一提的是,時值習近平王岐山反腐打虎被認為不斷逼近腐敗派系核心江澤民和曾慶紅,而且華潤宋林被認為是曾慶紅的親信,在公佈宋林案的前一天決定免於起訴舉報記者,分析認為無形中起到「鼓勵」民間舉報貪腐的作用,對江澤民貪腐派系明顯不利。

另外,《明慧網》報導,目前實名舉報控訴江澤民濫用職權迫害民眾的訴狀已經超過17萬5千人,對江澤民派系來說更是一個巨大的打擊。

相關文章
評論